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2011军费增长12.7%有何潜台词?
www.wforum.com | 2011-03-04 18:54: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发言人李肇星今日称,如果获得本次人民代表大会的审查批准,那么2011年国防费预算大约为6011亿人民币元,大约增长12.7%。他并表示,中国的国防费是透明的,不存在所谓的隐性军费问题。2011年军费将比上年预算执行数有所增加,比上年预算执行数约增加约676亿元,大约增长12.7%。国防费预算占当年全国财政支出预算的6%,与前几年相比,所占比重有所下降。他指出,2011年,中国增加的国防费主要用于适当增加装备建设、军事训练和人才培养经费,加大基层部队基础设施建设投入,适当提高与官兵生活密切相关的经费保障标准和调整军队津贴、补贴标准等。

  当然这个国防预算一定会经过全国人大代表的举手表决并肯定通过的,这一点毫无悬念!

  那么为什么中国在2010年将国防预算增幅降低到一位数后现在又变成了两位数呢?原因比较多,主要理由如下:

  一是前几天军队已经宣布给全体官兵涨工资,最高的基层部队人员涨薪为40%。这一笔费用可想而知,毕竟要给世界最大的规模的230万军队加薪,这个基数太大,增加一点也会是一个巨大的数字。这当然是2011年国防预算大涨的原因之一,也希望能达到重赏之下必有勇夫的犒军之效。

  二是从经济因素来讲,中国经历了2009年金融危机高潮和2010年金融危机余波的考验,已经硬挺了过来,如今的GDP已经开始恢复并走向了“良性循环”的发展轨迹。尽管目前依旧问题多多,包括房地产这一龙头行业“受限”将会对GDP带来较大的影响,但毕竟中国经济已经摸索并希望走出困境,从全国的保障房工程来看,新一轮的巨额投资又将成为拉动2011年GDP发展的龙头。但这一潜在的拉动内需的举措为增加军费开支提供了资金保障。

  三是中国周边局势越来越险恶。在中国外交部和“忍字诀”政策的不懈努力下,中国的周边环境和世界格局越来越向不利于我的方向发展,“困杀中国”已经是当今世界的重大主题之一,并已经在西方世界和亚洲很多国家之间形成共识。要想“独立自主”对付这一世界性的威胁,就需要自己投入巨大资金加强自身的防卫能力以及 “突出重围”的能力。自然提升军费也就不言而喻。

  四是中国被迫提升汇率,被迫加息,被迫“被涨价(石油、铁矿石、粮食、蔬菜以及人力成本等等)”,被迫适应国际社会发展“涨”潮流,故而研发和装备一架歼-20(以此为例说明而已)的研制费用和装备费用已经大涨,再加上贪污、人情、面子等浪费支出,武器装备列装的总体成本已经大大提高,至少就连庆功的茅台酒和五粮液都因为结成“共建单位”而涨价数倍,从800元到2000元,殊不知这些成本纷纷要列支歼-20的研制费用。如此一来,军费能不涨吗!

  其实理由还有很多,道理很清楚,问题在于要涨就用到刀刃上,而不是被以各种巧立名目的“浪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