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为啥不向钓鱼岛迁徙国人户籍?
www.wforum.com | 2011-02-21 18:47: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越来越多的日本人将籍贯迁入了与俄、韩、中有领土争议的北方领土、竹岛和钓鱼岛。截止1月,已有约520人办理了手续。由于日本和周边国家在领土问题上频发纠纷并深陷外交争议,民众对政府处置这些问题时的立场和做法表现出相当程度的不满,一位转移户籍的人声称:这是对问题毫无进展的默默抗议。

  由此可见,日本国民参与国家主权事务的主动性和创新性还是比较先进和理智的。既然日本政府对国家所谓的“主权领土领海”无法有效行使主权,那么这些“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日本“普通”百姓就很冲动地希望在钓鱼岛等争议地区成为常驻民。

  看看中国大陆的房价日益高涨,甚至成为了国家GDP的主要增长动力来源。一方面中国可用的土地资源很有限,甚至是困乏;二是包括钓鱼岛等孤悬海外的中国岛礁却依旧是“无人驻守”,更没有人入驻,这就让这些岛屿成为他国的炙手可热香饽饽,并早就开始动心眼一心霸占,钓鱼岛就是如此。中国在近海和自己专属经济区有太多的渔船和渔民,他们距离渔场比较远,如果能在这些岛礁定居,甚至是迁徙户籍到这些岛礁,成为名副其实的“岛主”,那么无论是驻守主权,还是最大限度收获渔业资源等,都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好事情。

  虽然我们没有想到,但日本人给我们了一个提醒,那么我们就不应该再犹豫了,迟则生变,你不占位,自然有他人占坑。国家主权和领土的完整不仅仅是政府任务和使命,更多的民间力量积极参与或是更加有效和可行的办法之一,更不要把民间力量当成洪水猛兽或“添乱”,如能积极利用之将是国家主权维护的重要依靠之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