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或降低武器出口标准 与中国竞争市场
www.wforum.com | 2011-02-21 18:46: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么多年来的世界武器市场一直都是由美苏(美俄)两国控制绝对多数,但其自然分工又是美国几乎控制着全部高端武器的出口,而俄罗斯则主要是以中低端武器出口为辅,与美国在国际武器市场上分庭抗争。但随着中国军工技术的异军突起,美国仿佛一夜之间就看到了真正的对手,一时间各种关于中国崛起和复兴的传闻甚嚣,甚至就连奥巴马也无不担心的在国情咨文里多次提及中国的威胁以及美国科技创新的紧迫性,认为如今的美国确实已经到了逆水行舟的地步。

  由于“差钱”,各类先进的军事科研计划不得不搁浅,从而导致美国这个超级大国也不得不过几天紧日子。但尽管如此,其2011年的国防预算又再次创新高,让人不得不怀疑其是否真的穷!当然美国的穷是相对的,美国的科技落后更是纵向比较的自我落后,而非横向比较,对此我们还是要明白这一点,切不可狂妄自大。

  为什么说美国为了与中国竞争国际军火市场呢?道理很简单。如今的中国并不指望武器出口发财,仅仅是作为一个“可有可无”的营生,就这一种态度就让美国人很不自在,因为中国的态度和姿态本身就是卧薪尝胆和暗藏杀机的体现。

  当然从中国的军工进步的加速度来看,中国已经远远超过了俄罗斯、日本和欧洲的潜质,势必将是美国的劲敌。同时,其他国家或多或少都是通过合作实现军工发展,只有中国总是自己琢磨着干,不需要别人的直接参与,这就让中国的综合能力大大超越了其他国家。对此,美国能不心惊胆颤吗!中国的科技发展必然会带动包括武器出口等一系列高科技产品纷纷走向国际市场,这就让很多美国一统江湖的局面渐渐插入中国这个楔子,时间长了,市场份额也就渐渐的发生了变化。

  对此,美国不得不考虑如何保护住自己的传统市场,并继续发展更大的国际市场。在这种大背景下,如果美国还是严控武器出口政策,必然会带给中国更多的机会。与其如此,不如降低武器出口的限制标准,让更多的美国军火走向市场,让那些想买美国武器的国家都能如愿,当然恐怖国家和组织除外,这样一来才能让美国人继续得以保存住自己的头号军火大国的排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