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美海军未来决战太平洋,究竟谁是靶舰?
www.wforum.com | 2011-01-25 18:54: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来有关“中国造航母就是军力威胁”的炒作,似乎已经过时了,而新一轮的“中国航母无用”论已显得更有市场。自然这两个论调都是由美国抛掷的,早就断言,中国的军事实力究竟是强还是若,是由美国按特定的需要而定的,当美国要进一步扩充军备时,中国的“军力威胁”就会抬头,而今,美国已显出经济疲惫不堪,无力再能耗巨资投入军备,那么,即便是你中国再优秀,也是无用的。

  最近,美国在有关中国建造航母评论中,一改以往的论调。美国联合力量季刊近日撰文对未来中国航母用途、对美国以及同盟构成影响进行了分析,“就算中国打造2艘或甚至是4艘中国航母,都不可能改变美国海军11个先进航母战斗群的压倒性优势,只能沦为美国飞机与巡航导弹的“靶子”,口气之大令人咋舌,事实果真如此吗?让我们来分析一下。

  六十年弹指一挥间,中国由一个一穷二白、一盘散沙的穷困国家,一跃成为综合国力、经济实力、技术能力超乎想象的世界大国,中国军事在外界眼里的确是很弱弱,但是,从毛泽东那句:“核潜艇,一万年也要搞出来!”之后,中国水下力量发展至今已引起世界各国的惊叹,甚至肯定中国潜艇决不输给任何国家。但惟独美国就是不承认这个事实,美海军是这样评论的,“中国新型潜艇的噪音甚至比苏联30年前制造的核潜艇的噪音还大。由此得出结论:中国核潜艇一驶离港口就会被监测到。因为技术不过关噪音太大,中国新近制造的最先进“晋”级弹道导弹核潜艇不方便下海巡逻。

  但英国情报却报料,“中国潜艇越过12艘保护“小鹰”号航母的美国舰船。美军没能侦测到这艘潜艇。当这艘常规动力潜艇浮出水面时,它已到达向航母发射鱼雷或者导弹的射程之内。报道还援引“北约高级官员”的话说,“这次事件令美国海军惊慌失措。美国根本不知道,中国潜艇部队已达到如此先进的程度,或者说已经构成如此威胁”。尽管有中国“军力威胁” 的嫌疑,但事实是不可能无缘无故编造的。

  现如今又说中国航母将会给美军作“靶子”,应该说愿望都是这样的美好,反之中国人也很想让美军航母当“靶舰”,这不是小孩的忘乎所以行为,中国耗资上百亿巨额军费制造一堆“靶子”,岂不天大笑话!先援引来自韩国的报道:中国正计划在2020年建造出大型核动力航母,并将于2012年建成常规动力中型航母作为“过渡期”措施。“瓦良格”号改建成功将成为解放军航母培训中心。该报道认为,中国核动力航母航母排水量为97,000吨,与美国尼米兹级主力核动力航母(102,000吨)相当,由中国国有企业“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旗下的青岛公司负责设计和制造。并透露:乌克兰愿意与中国合作,以此赢得中国对其的经济援助,众所周知,前苏联强大的航母舰队就是来自乌克兰的军工企业建造。

  事实上,中国航母并非用在扩展太平洋上,中国海军主要保护的是中国沿海地区,最多是用于超出陆基防空力量的海域执行海上控制与海上封锁任务,为海军提供空中掩护,负责保护印度洋和马六甲海峡的能源生命线。更重要的是,中国的反舰武器已进入世界甲鼎行列,美国现在要担心的是,航母进入西太平洋已不再万无一失,随时都有可能被当“靶舰”打成飘流物,而中国的新一代舰载机也不是吃素的,届时,是中国海军追着美军打,还是美国追中国海军,都是未知数,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中国反舰弹道导弹追着美军航母屁股绝非危言耸听!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