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出招过猛,美气歇斯底里亡命反击却遭羞辱!
www.wforum.com | 2011-01-03 20:02: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1年01月05日新华网:外交部就美国拟向台湾售武提出严正交涉,新闻发言人姜瑜就美售台武器表态。

  2011年01月04日《广州日报》:美国重返亚洲制衡中国,专家称难形成包围之势。

  新闻时评:

  我们回顾下刚刚过去的2010年发生的主要事件: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教授则认为,在2010年,奥巴马政府“重返亚洲”的政策升级为全面行动。“在朝鲜半岛,美国加强了与韩国安保合作,特别是在延坪岛炮击后,美韩频频在朝鲜半岛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在日本,美国重申了美日安保条约,明确将钓鱼岛纳入美日安保范围;在南海问题上,美国也一改往日中立的态度,高调介入中国与东南亚国家的南海争端;此外,美国还先后加强了与印度和蒙古等国的关系。”这无疑会是美国加紧围堵中国,阻止中国的发展的表现,中国也进行了见招拆招。

  一、美国对台出售武器,再返亚洲目的何在?

  新年伊始,本该是喜迎新春的最佳季节,中国网络论坛传出了最新战机的图片,让世界为中国疯狂了一把,美国欧盟,俄罗斯肯定心里不是个滋味。老美为了挽回自己先进武器被追上的厄运,开始对中国出手,新闻1和2就是表现,美国似乎能打的牌都是老生常谈,其目的为了什么?是为了真正围堵中国只需要?还是有其他目的?美国已经清楚地认识到,在亚洲想围堵中国,可能性不大。

  售台武器吧,这是一条有利于美国军工的利益路。但对中国发展来说,影响不大。老美到底为什么这么做?那是因为,把这些作为筹码下次和中国增加进行谈判。所以谈判就要有谈判的筹码,没有筹码美国跟么跟中国谈利益折中?!

  二、美国将来还会出什么招?

  注意到该智库发表的报告称,中美关系将在台湾问题、涉藏问题和经贸关系等方面面临挑战。台湾问题和涉藏问题都涉及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中方的核心利益。我们坚决反对美国向台湾售武,已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敦促美方认清售台武器的严重危害性,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的原则,撤销有关售台武器计划,停止售台武器,以免影响中美合作大局。

  这一段是专家评论,中国应对美国的最好的办法是让其吃一堑长一智。不要以为中国真的好欺负。后面几个和平的话,那只是外交辞令。显然,中国只有主动出击才有机会最大限度挫败美国的阴谋。

  最后,中国出手时,悄无声息好像连自己都被震撼的事情吸引了,那就公布了最新型战机,这一出手对抵消美国世界军事霸权,产生很大影响。美国为了报复中国已经对中国用过了几乎所有能用的招,剩下的都是美国不敢用的招数,比如说H武器等。美国面对中国挑战,其出招,已经到了歇斯底里的地步,即使出招,也许剩下的只有受辱的份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