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平可夫终于承认:歼20为中国自行设计绝非抄袭美俄
www.wforum.com | 2011-01-03 19:59: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此间军事专家说,近日在中国大陆网路上流传的陆製J20第4代战斗机,其隐形能力不及美国的F22和俄罗斯的T50,暂时也不具备超音速巡航能力,但假以时日,可与它们匹敌。

  军事杂誌汉和月刊创办人平可夫今天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时说,近日在大陆网路上流传的J20战斗机是真的,这显示陆方的製造技术进步得非常快。

  他说:坦率地说,也只有她(中国)能够和美俄在战斗机上相比。我看照片,这是真的,诸多的技术是成熟的,且已经在现在的J10战斗机上运用了。

  他表示,中国方面很谦虚,认為其第4代战斗机在很多技术和性能上无法与F22和T50的性能相比。

  对此,平可夫说:当然,我也认為该机在技术和性能上是不足的。就是说,它在诸多的技术性能上,达不到美俄第4代战斗机的要求,比如暂时不具备超音速巡航能力。

  也因此,J20不是美俄标準的第4代战斗机,而是具有中国特色的第4代战斗机。

  但平可夫说:这是相当成熟、有创造力的设计,成都132厂是成功者,具备了真正的实力。

  他强调,这架战斗机彻底摆脱了过去中国仿製的时代,这是自己设计的,不存在西方媒体所说的抄袭。

  据分析,该机的全动式垂直尾翼、切面全动式叁角翼、边条的设计,使它具备了空前的机动性,尤其是横向、低速和低空机动性,弥补了向量推进发动机技术的不足。

  但是,叁角翼在一定程度上牺牲了隐形性。

  儘管如此,平可夫说:成都132厂是务实的,在隐形材料技术达不到F22标準的情况下,以高机动性获得某种补偿,这样的设计是合理的。

  他并指出,J20试验机使用了大陆国產发动机WS10,证明该发动机得到认可,这也是国际航空史上的创举─新飞机在试飞阶段使用新发动机。

  同时,J20实际上具战斗轰炸机的概念;在加装空中加油管之后,它有能力以远端巡航导弹攻击关岛的目标。

  平可夫说:4代机的出现,彻底结束了中国战斗机工业的仿製时代,开始成為世界航空工业的重要一极。

  当然,目前其隐形能力未及F22和T50的水平,暂时也不具备超音速巡航能力,原因是它的发动机相对落后。这样的话,J20的战斗力将会被削弱。

  但是,一旦中国方面拿出成熟的发动机和雷达系统,这架飞机完全有潜力过度到西方式的第4代国际标準。

  平可夫说:它(J20)会慢慢地改,花10年到15年左右,我认為它会有很大的进步。

  约於10天前,大陆网路上流传声称是中国自行研製的J20第4代战斗机照片,引起西方国防和军事专家高度关注。

  刚开始,有人认為照片是偽造的,后来愈来愈多专家相信照片是真的,照片上的战斗机也是真的。

  有西方专家认為,J20是中国仿製F22和T50而成。

  如果一切属实,J20将是继F22和T50之后,世上最先进的战斗机种之一。

  关于中国的丝带:平可夫沉默10天,终于发话了

  汉和创办人平可夫今日表示:成都132厂12月亮相的四代机是真实的。他表示:这一次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的文宣并未对这种飞机的亮相作出严格限制。

  平可夫认為:这是相当成熟、有创造力的设计,成都132厂是成功者,具备了真正的实力,胜利者是不应该受到批评的(斯大林)。

  平可夫认為四代机的出现,彻底结束了中国战斗机工业的仿製时代,开始成為世界航空工业的重要一极。他同时再次严厉批判了瀋阳飞机公司克隆Su33、 Su27UBK的做法,认為需要向成都学习。“前者的做法,造成了十分恶劣的国际影响,葬送了已经脆弱的俄中军事合作关係,而且没有必要”。平可夫表示。

  “成都四代机的全动式垂直尾翼、切面全动式叁角翼、边条的设计,促使中国四代机具备了空前的机动性,尤其是横向机动性、低速机动性、低空机动性,这為弥补缺乏矢量推进发动机技术的不足,作出的补偿。但是叁角翼在一定程度上牺牲了隐形性,儘管如此132厂是务实的,在隐形材料技术达不到F22的标準的情况下,以高机动性获得某种补偿,这样的设计是合理的”。平可夫表示。

  平可夫认為高度值得注意的是歼20试验机使用了国產的发动机,没有加装矢量喷管,证明WS10得到了认可,也是国际航空史上的创举,新飞机在试飞阶段使用新发动机。

  平可夫表示:大型化的机身设计,主要是加长内置式弹仓的需要,这样J20实际上是多用途战斗机的概念,在加装空中加油管之后,有能力以远程巡航导弹攻击关岛的目标。同时未来换装大推力发动机时候,后部机身还需要适当扩大,以容纳更大的风扇,因此这一设计也拥有一定的道理。

  但是平可夫认為无论是隐形性、还是巡航速度上,四代试验机无法达到美俄四代机的标準,是典型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四代机。依照J20的空重和中国產发动机的加力推力,目前的J20要达到超音速巡航能力是不可能的,同时也没有矢量推进技术,仅此一项,就不是西方、俄罗斯四代机的标準。此外早已立项的有源相控阵雷达的研製时间尚需要至少7、8年以上。J20的试飞机也没有装备矢量推进喷管。

  儘管如此,平可夫认為通过大约10-15年的努力,在15000公斤加力推力的大型涡扇发动机(关键是材料)、有源相控阵雷达装备J20之后,J20完全有能力达到俄美四代机的标準,在机动性方面甚至更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