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令人振奋:中国颠覆性武器让美军大伤脑筋
www.wforum.com | 2010-12-31 19:50: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防部亚太安全事务助理国务卿华莱士·格雷格森(Wallace“Chip”Gregson)上周二在一次演讲中透露,五角大楼为由中国特种导弹和其他先进武器对美军构成的威胁创造了一个新的缩略词。

  格雷格森在演讲中称,现在被称为“A2/AD”武器的反介入和区域封锁武器,对美国维持亚太地区稳定的关键战略目标构成重要挑战。他说:“这些武器旨在封锁进入西太平洋地区的通道,或遏制在这片重要海域行动的能力。A2/AD系统对我国力量投射主要手段构成了威胁:我们的基地、我们的海上和空中资产,以及支持它们的网络。”

  至于中国在亚洲的整体作用,格雷格森警告称,中国正发展可颠覆地区安全平衡的长期全面军事建设的迹象日趋明显。他表示,“A2/AD”武器并不局限于一种武器系统或战术,而是包括一系列涵盖多个领域的交叠能力。”格雷格森指出,中国新型反舰弹道导弹特别值得注意——其新型反舰弹道导弹是精确制导常规导弹,可击中海上航母及其他舰艇。他表示,多年来,美国一直在关注中国新型导弹。

  其他“A2/AD”武器系统包括先进潜艇、地对空导弹、反卫星武器以及计算机网络战武器与技术。格雷格森的评论与其他奥巴马政府官员的意见形成了鲜明对比,后者竭力淡化中国的军力建设,认为中国军力建设不具威胁性。而格雷格森则认为,军事现代化本身并非威胁,但“美国与该地区许多国家有共同的关注,即这类军事建设远远超出了中国防御需求。”

  他说:“另外,这些武器威胁破坏支持东亚和平与繁荣的基本准则,例如保持商业和安全援助海上航道畅通。我们呼吁中国提高军事能力、开支和意图透明度。我们不要求不切实际的开诚程度——只要足以使各方避免误解即可。”

  格雷格森批评中国的优先事项和意图“不透明,不确定”,并指出北京“成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的意图尚未完全显现。”至于中国未向朝鲜施压的做法,他说:“中国作为地区参与者的角色可决定该地区是维持基本稳定,还是进一步走向冲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