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日本惊呼:中国军方动真格的,已订南海登岛计划
www.wforum.com | 2010-12-30 20:59: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针对与东南亚国家有领土争议的南海岛屿,已拟订登陆作战计划及进行演习,想透过军力展示在谈判时施压。日本《朝日新闻》引述广州军区有关人士指出,登陆岛屿计划在去年初拟订,随后开始在南海进行大规模军事演习。

  报道指出,中国把南海领土主权定位为核心利益,对确保国家权益的行动日趋频仍,势必将升高东南亚国家和美国的不安。

  登陆计划主要利用空军和海军突袭别国的军用港口和舰队,在1小时内瓦解对方的战斗力,然后使用登陆舰登陆岛屿,同时会以北海和南海舰队的主力部队,阻止美国航空母舰介入。

  报道又指出,中国目前实施南海岛屿登陆计划的可能性低,但拟订登陆计划是有意展示压倒性战力,以期在外交谈判处于有利地位。

  报道引述中国政府有关人士指出,在南沙和中沙两群岛目前中国实际控制的有8岛,越南佔有28岛,菲律宾则有7岛,中国并未处于优势,但透过向争议国展现随时可以夺取岛屿的能力,在谈判时施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