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惊爆:昨日凌晨中国4代进行攻击测试?非常成功?
www.wforum.com | 2010-12-30 20:27: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2012年生产的J20黑鹰战机将装备国产发动机

  继上次发了一篇中国第4代机早已试飞 今天我再透露点消息 昨天晚上零晨1:28

  中国的第4代机进行了攻击测试 非常成功

  全厅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很多人都激动的流出了眼泪 领导还特批放假2天!

  目前测试项目已经进行到武器攻击测试阶段 然后明年初进行机体最大荷载和最强机动性测试另外纠正下现在大家所说的第4代型号的问题 大家说的J 14 目前没有这个型号 J1 5是舰载机型号 J20才是第4代机 我们习惯把他叫成黑鹰!

  另外再透露一下 我们的舰载机和4代机是同时进行的 在某型号的基础上进行了改进目前的问题是此型号飞机要即要面临滑式起飞又要面对将来可能出现的弹飞起飞的问题!

  预计2012年进行正式生产 2014年能准备第一台国产4代机!

  发动机的进展可以说很快 到2015年大规模生产时 我们的4代机有望能装上国产发动机!

  向还在奋战在中国第4代机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

  1986 年10月,中国航空界的精英整体齐聚中国西南的某城市,共同研讨中国未来的作战飞机。在这个高规模的研讨会上,各路精英从各个方面、各种专业、各项技术侧面详细阐述了中国未来战斗机的研究方案和具体措施。

  在此之前的几年中,中国空军和航空工业,已在全空军范围内,对中国三代机及其后续飞机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和征求意见。这次大规模的研讨,就着眼于赶超世界先进三代机、瞄准四代机而展开的。在此基础上,形成了中国三代机的技术性能指标,虽然已赶上世界典型三代机,但与美国正在研制的四代机相比,还是有明显的差距。在十项主要性能的对比中,有N项没有,N项低于,N项相当,N项接近其下限;另外,在这十项性能中,有改进潜力的占N项,有改进可能的占N项,改进潜力较小的占1项。

  显然,中国正在研制的三代机与美国正在研制的四代机还是有着相当明显的技术差距,这种技术差距将使中国空军在21世纪的空战环境中,继续处于被动和不利的地位。这种形势,迫使中国空军在现代化的道路上继续追赶。于是,中国四代机的研制,与三代机的研制同时被提上议事日程。

  然而,以中国当时的经济实力和技术基础,不可能同时推进这两个项目的研制。但中国人的顽强、坚韧、聪明在四代机的研制方面得到了充分的体现。虽然从财力和技术,不足以同时支撑两个有着代差的研制项目同步进行,然而,先进技术的分步研究还是可以与三代机同时展开的,而且,一旦四代机先进技术有了突破,还可以直接运用于正在研制的三代机上,以进一步缩小中国三代机与国外四代机的技术差距。

  于是,一项将四代机技术折散与三代机研制同步进行的方案出台了。

  首先列入计划的是先进发动机的研制,这是与14号发动机、10A发动机同步进行研制的推重比10一级的发动机,其目标是着眼于中国的四代机。虽然受财力限制,当时国家对发动机研制的整体投入相当少,但四代发动机的研制费用就占了整个发动机预算的50%以上,可见决策层对四代机的高度重视。

  除先进发动机之外,用于隐身的轻型吸波材料、进气道吸波材料、座舱罩表面镀膜技术,多种复合材料的应用、二元喷管、先进火控系统、全向格斗导弹、发射后不管中距弹等四代机技术的研制,也于80年代中期全面同步推进。

  中国四代机的技术预研,开始于二十多年以前,随着中国经济形势的好转、三代机的研制成功,中国四代机的正式立项应该在20世纪末、21世纪初,这与8-10年后列装所需时间,正好构成研制新机的时间周期。

  那中国的四代机究竟是什么模样呢?

  与三代机相比,四代机独有的技术特征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非常规机动(包括机身指向、直接力控制、过失速机动、阻力调节、推力矢量控制、火 /飞交联);二是超音速机动(4-5G,高空M=1.4-2.0);三是超音速度巡航(不开加力,能维持1.5M数飞行30分钟); 四是隐身技术(降低雷达反身面1-2个数量级、同时采用干扰装置)。

  三代机要想向四代机发展,首先必须解决气动外形,即四代机的气动外型,一是要能适应超音速飞行的需要(为保证超音速度巡航,一般采宜采用超速音性能好的三角翼);二是适应超音速机动的需要;三是要能符合过失速机动的需要(即大迎角条件下飞机的安定性)。其次,必须解决超音速巡航的动力问题(即发动机不开加力可维持1.5M数飞行30分钟)。第三,必须解决隐身问题(气动外型即要满足隐身的需要,又要能同时满足飞行技术的需要)。

  中国四代机选择三角翼的可能性最大。同时,为保证飞行性能(过失速的需求)和隐身的需要,尾翼可能选择带一定倾角的双垂尾。另一方面,由于鸭翼在配平、升阻比、重心容许范围,失速特性等方面都比传统形式好,加之中国又具备鸭翼使用的经验,所以,中国的四代机沿用鸭翼布局的可能也很大。

  从发动机来看,由于中推力发动机比大推力发动机研制难度小的多,一般技术力量较弱的国家通常是以研制中推为突破口,如欧洲就是先研制推重比 10一级的中推。中国推重比10一级的发动机,也是从中推开始的。从中国的技术水平看,先研制出推重比10一级的中推的可能性更大。

  联系之前许多关于中国突破了战机隐身功能的研制难题,以及由沈阳黎明航发集团研发的太行、昆仑两型号国产涡扇发动机的成熟(2002年中国一航正式向外展示,至今又是6年过去),中国第四代战机的技术瓶颈其实已基本突破。

  还有一条来自网友的消息也比较有意思,即中航一集团在几大新型号战机上的分工:由成飞攻关歼10,西飞将在歼10基础上研发歼13,同时承担中国新一代轰炸机(有说是歼15,我对此命名表示怀疑)的研发,而曾经是中国一二三代战机主要生产商的沈飞则重点攻关歼20。

  现在,歼10已经面世,在此之前,歼轰型飞豹战机早由西飞推出,所以说西飞在歼10以及飞豹的基础上研发新一代轰炸机的消息肯定是靠谱的(相比歼击机,中国的轰炸机换代似更为急迫),而由歼击机生产最富技术实力(黎明航发集团及沈阳飞机研究所的技术资源)的沈飞主攻歼20,当然是最好的选择。

  还有一点也值得注意,即中国一航和中国二航正在酝酿资本、资产(1600亿)巨大的合并重组,新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即将于8、9月问世,中国一航的老总林左鸣正是合并重组的筹备组组长(亦应是重组后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的董事长),这是中国航空工业继成立中国商飞公司(生产民用大飞机)之后又一个巨型动作,合并之后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会在军机生产及航空工业技术的研发上再上台阶。而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合并之后的中航集团下属企业中,最受益之一的会是从前的小兄弟西飞集团--所以,由西飞承担歼13和新型轰炸机的研发似也是靠谱的。

  沈飞最王牌的技术现在当然是苏27即歼11,歼14在技术上和功用上一定也更接近歼11--重型歼击机。

  早就听说,其实歼10的研发主要是为了装备中国的第一代国产航空母舰,所以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中国要脱离沈飞系统单独开发一款体积小但技术出色的歼10战机,不久之前,中国已正式宣示拥有了生产30万吨航空母舰的全部核心技术,或者这也为歼10找到了真正的战略归宿。

  德国《亚洲航空》一篇名为《腾飞的中国空军》文章中透露,1996年中国重新启动了针对歼13、歼14的设计。但随后爆发台海危机,解放军紧急购买了第二批俄产战机,致歼13、歼14的工程进展缓慢。报道援引英国《简氏防务》称,沈飞和成飞正在为中国空军研制第四代战机,并有望在2015年服役,中国下一代战机将具备出色的隐形能力。

  综上所述,可以肯定地说,中国第四代战机歼14的登场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攻击力大出西方意料。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