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美东北亚彻底撕破脸:北京寸步不让美国要出狠招
www.wforum.com | 2010-12-30 20:09: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密集的中美互访就要开展了,粗略的统计一下,单单一月份,中美高层将先后会晤三次,经贸就不必说了,外交和国防,以及最高层的见面,几乎涵盖了中国当前面临的所有外困问题。

  而在这种高调的密集的接触之外,我们也看到美国现在也同样的面临着内部的斗争,尤其是奥巴马和希拉里之间的斗争,同样的日趋激烈。而作为相对鸽派的希拉里和一直在谋求连任的奥巴马之间,将上演一场热闹的好戏。同时,希拉里的去留,也会成为东亚动向的风向标。

  希拉里的相对鸽派,阻碍了奥巴马前进的步伐

  从希拉里当上国务卿之后,美国主要的对外外交政策趋向于以谈判解决问题。虽然在南海问题上希拉里对中国不敬,但是总的来看,希拉里并不是非常鹰派的一个人。至于耍经济手腕,那另当别论;不会耍手腕,还是一个真正的领导人吗?

  但是由于希拉里的强势推行自己的外交政策,使得奥巴马一直以来都处在非常被动的地步;尤其是在对待中国的问题上。由于希拉里和奥巴马曾经是政治对手,但是后来奥巴马为了体现和谐共生,将希拉里拉进了自己的组阁之中。如此一来,虽然表面上大家一团和气,但是私底下,两人之间一直存在着某种角力。尤其是在对外政策方面,表现出了巨大的分歧。

  因此,希拉里的希望通过军事手段获得中国的经济好处的做法,正在逐渐的被奥巴马抛弃,而且在即将到来的总统选举之中,为了减少一个劲敌,奥巴马极有可能会在此轮来来往往之后,接触希拉里的职务。

  中美对抗和冲突是根本性的,两国外长都将面临去留

  那么一个人的来去或许不会造成多大的影响,但是一旦一方失势,另一方势必会增加发言的几率。但是不论怎么说,中美之间的对抗,不是什么像一些精英说的,只是简单的经济或者文化的,甚至是一些细枝末节的;相反的中美之间的冲突,是一种根本的,一种比意识形态更加严重的内在冲突。两者之间的冲突,现在已经被美国视为是一种你死我活的层面了。所以此轮外交穿梭,将决定了明年,以至于多少年以后的中美之间的格局。

  而且谁先放弃坚守,谁先退后,都直接导致在亚太地区逐渐丧失话语权和未来经济利益的地步。而且,如果中国退步了,那么下一步美国可能借此向中国要求大量的开放市场,以满足美国的经济复苏;大幅的升值人民币,以满足向中国出口产品的贸易平衡。这是非常危险的,一方面,中国的就业岗位将大量的转移到美国;另一方面,在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压迫下如果中国软了,今后将形成管理,已有出现矛盾,就放弃坚守,这对中国建立一个负责任的大国的形象有着天壤之别。

  而且按照奥巴马的预想,在中国不开放市场的情况下,就像当年鸦片战争一样,用武力打开中国的大门, 那么这个靠着和谈为生的希拉里将彻底的下课。同样的,中国的也会有这个忧虑。

  中国不让步,美国没出路——所以互访之后,就能见到结果

  当然,还有一种可能,那就是中国始终不让步。没有丝毫让步的中国,会让美国找不到真正解决问题的办法。当美国失去出路的时候,就会选择一种暴力的方式,来解决问题。很快,美国还将派遣更多的航母到亚太地区,逐渐的升高地区军事斗争的压力。不过,美国自己知道,核导弹的最大的威慑,是一步步的将他放上发射架,而不是发射出去。只要中国能坚守住一轮一轮的美国的进攻的话,那么中国胜出,还是有希望的。

  中国小幅的退让,或可以换来暂时的和美国保持所谓的关系,但是一旦中国强硬的不作出任何退让,那么希拉里的政策就走到了头了。

  正是由于这种可能,在密集的互访之后,我们会见到一个真正的结果,那就是东北亚和东亚局势向那个方向走。但是想要美国从东亚撤离,中国让一小步,是不可能的。因此,在今后一段时间之内,美国会持续的保持这种高压姿态。但是要发展成战争,还需要更大的事件发生。

  当然,美国的三艘航母整天的在中国贸易必经之路上,耀武扬威,虽然不对你进行攻击,但是造成的威胁也是巨大的,所以,要么退让妥协;要么奋起抗争!奋起抗争还能有所得,妥协了,就彻底将中国带向了死胡同。

  放弃希拉里,对奥巴马的来说是一个翻身仗

  作为奥巴马来讲,放弃希拉里不但有上述理由可讲,更重要的还有一点,就是有了一种翻身的感觉。必经希拉里是议员,是前总统的夫人,用的时候尽管用,现在不用了,大可以一炒了之。炒掉希拉里,对奥巴马来说,不是政治减分,而是政治加分。尤其是在其外交上两三年毫无建树的情况之下,如此一来,奥巴马可以大展宏图了。

  不但能为两年之后的选举布局,同时也会给自己一个信心——美国总统是无所不能的。

  总之,走了一个希拉里,还将来一个希拉里!美国终究还是美国,不可能站在中国的立场上考虑问题,也不可能站在中国的角度上思考问题,这也注定了,中国不可能哀求美国像施舍乞丐一样的给予中国施舍。

  为什么你觉得自己矮小,不是你长的矮,而是你没有站起来!站起来,中国!只有站起来了,才会发现,原来世界有更远,更好的风景可以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