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西方津津乐道:中国海军首艘航母将搭载24架舰载机
www.wforum.com | 2010-12-28 20:35: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航母”是很多外国媒体津津乐道的话题,一向标榜报道客观准确的他们,对“中国航母”的报道却有着不同的版本,尽管很多版本间多有矛盾之处,但每篇报道几乎都一个十分确切的消息来源。当把这些报道组合到一起后,会是什么效果,请看——

  “中国航母”数量

  版本一:

  香港[亚洲时报在线]7月23日刊登彼得-布朗的文章称,中国首艘航母有望于2010年底铺设龙骨,并在2014年左右列装。而且,解放军将建造两艘新瓦良格型航母,然后再建造2艘较大的核动力航母。此外,解放军其他消息人士还透露称,中方有意建造多达6艘航母。”

  版本二:

  [俄罗斯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网站]:中国海军将会组建至少四支航母战斗群。

  版本三:

  [产经新闻]援引军事问题专家平松茂雄的话说,苏联解体后,中国先后从俄罗斯购买了“明斯克”、“基辅”、“瓦良格”号等退役航母,并正式启动对航母的研发。中国将购买的“瓦良格”号航母修理好后作为练习用航母;然后根据修理经验再建造两艘中型航母(排水量4-6万吨),从而形成3艘航母的体制。

  “中国航母”制造者

  [路透社]:报道还称,解放军消息人士表示,中国以“瓦良格”号为蓝本,正在世界最大的造船厂——上海江南造船厂建造两艘纯国产航母。

  首艘中国航母下水时间

  版本一:

  英国[路透社]12月23日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中国在前苏联航母“瓦良格”号基础上建造完成的第一艘航母可能于明年下水,以庆祝建党90周年。

  版本二:

  [俄罗斯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网站]12月21日报道,有中方消息人士透露称,中国将会在2015年完成首艘常规动力航空母舰(排水量在5-6万吨)的建造工作,而首艘核动力航母预计将会在2020年下水。

  版本三:

  英国[每日邮报]12月18日报道称,中国去年秘密启动航母建设项目,解放军海军首艘航母将于2015年下水,到2020年时,其将建立起庞大的航母舰队。

  中国航母(群)部署地点

  版本一:

  [日本朝日新闻网]:海南岛最南端的三亚建造海军基地,该基地将部署核动力潜艇与航母

  [香港亚洲时报]:中国首个航母战斗群将部署在海南岛,以加强南海地区巡航

  版本二:

  [俄罗斯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网站]:中国海军将会组建至少四支航母战斗群,分别部署在南海和东海地区

  关于中国航母舰载机

  地点:

  版本一:

  [日本经济新闻]:中国期待在巴西训练舰载机飞行员,中国设想在巴西航母上进行起落训练。

  版本二:

  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月刊透露,中国海军正在辽宁葫芦岛附近的兴城建设航母飞行员试飞中心。

  版本三: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有消息称,中国的首批50名航母舰载战斗机飞行员目前正在大连的一所海军学院内接受培训并且将很快开始进行起飞训练。

  版本四:

  日本专家:有传言说中国将从俄罗斯购买苏—33舰载战机,中国已在乌克兰的海军航空训练中心培训飞行员。此外,中国从1987年以来一直在广州某海军学院培训航母舰长。

  数量:

  版本一:

  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月刊报道,中国第一艘航母装备的舰载战斗机数量将是24架,符合海军航空兵一个作战团的标准。

  版本二:

  [俄通社-塔斯社]:据消息人士提供的数据,中国将购买大约50架俄制苏-33舰载战斗机用于装备本国航母。

  中国航母形成作战力时间

  版本一:

  [路透社]:据美国海军情报局估计,中国国产航母将在2015年后形成作战能力。

  版本二:

  美国情报分析机构[战略预测公司]网站:从长期来看,中国海军将在2020年前后拥有某些航母操作能力。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