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日本惊呼:北京越发强大,亚洲将被中国威力“染红”
www.wforum.com | 2010-12-27 21:13: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年将作为中国以大国身份频频表明自己立场的年份而装入史册。

  在美国人看来,亚太好比是被涂成蓝色和红色的地图。蓝色代表与美国有共同战略的盟国和友好国家,红色则代表亲华的国家和地区。

  如今美国战略家最害怕的是中国继续增强军事和政治实力,将亚洲不断染成红色。

  在美苏冷战时期,美国曾竭力阻止亚洲出现共产化的多米诺骨牌效应。今天情况与当时类似。

  中国先于日美欧摆脱金融危机,不仅成为美国国债最大的买主,甚至有人开始说美欧经济模式已经过时。

  在今天的华盛顿,就连数年前曾主张对华友好的民主党智囊和前政府高官也开始发表警惕中国的言论。

  一位熟悉亚洲局势的美国前高官一本正经地说:「中国现在的所作所为与二战时日本在亚洲主导的『大东亚共荣圈』非常相似。他们正试图构建中国版的『大东亚共荣圈』。」华盛顿正在悄悄谈论这样一个悲观剧本。

  未来一二十年,亚太地图该如何划分红蓝色?如果日美同盟瓦解,美国对亚洲的参与程度减弱,韩国和东南亚可能也会逐渐被染成红色。日本如果引发此种多米诺骨牌效应,就将成为帮助中国实现「大东亚共荣圈」的功臣。

  日本《产经新闻》12月25日文章《东亚安保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文中指出,中国将南海称为「核心利益」,在东海的军事活动越来越频繁。曾创造经济发展神话的东亚地区正变得越来越危险。

  一年多过去了,一系列的事件让人感觉中国「巨浪」的威力越发增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