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3艘只是开始!美军将派6艘航母发起战争
www.wforum.com | 2010-12-27 21:08: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我们将目光转向朝鲜半岛。此刻,一艘美国核动力航母“里根”号正在驶往西太平洋的途中。加上刚刚赶到关岛的“卡尔·文森”号航母和之前就在日本部署“华盛顿”号航母,亚太海域很快将出现三个美军航母战斗群。

  美国这次增派航母到底是出于怎样的目的?对已经紧绷的朝鲜半岛局势又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详细情况我们来连线中央台军事观察员梁永春:

  主持人:这次美国出动第三艘航母你感觉到底意味着什么?

  梁永春:我想美军向亚太地区加强他的航母兵力,首先是美军整体部署调整的一部分,朝鲜半岛局势紧张不紧张他都要这么干,美军的长远计划是要在未来几年内把六艘航母部署在亚太地区,现在这才是个开始。只不过说朝鲜核问题突然发生了新变化,把美军的部署计划提前了。

  现在这三个航母编队直扑向东亚,和韩军搞不搞演习,朝鲜打不打炮战都关系不大,它的现实目标直接指向朝鲜核设施。在上个月底的时候,朝鲜向来访的美国科学家展示了一千台可以生产浓缩铀的离心机,这表明朝鲜距离制造核武器又靠近了一步,朝鲜本来是想以此来迫使美国跟他谈判但是却误判了形势。美国在得到这个信息之后震惊之余决定马上向东亚增派现在这两个航母编队,美军就要用这样三个航母编队传递一个信息,为了阻止朝鲜掌握核武器美国是不惜一战的。

  主持人:有分析称,如果三艘航母同时到一个区域,就代表着发生战争的可能性相当大,对此你怎么看。

  梁永春:的确,因为美国在打阿富汗战争的时候用了三艘航母,打伊拉克战争用了五艘航母。对美国来说,一个地区发生危机之后,派出一个航母编队过去搞搞演习相当一次警告,两个航母编队意味着严重警告,三个航母编队同时出现至少意味着美军正在进行战争准备了。这次美国这三个航母编队如果到齐再加上驻日美军和驻韩美军的兵力,美军在东亚就能拥有400架左右的战斗机,要对朝鲜核设施进行大规模的空中打击,兵力基本上够用了。

  实际上朝鲜半岛的问题涉及六方的利益,非常复杂,美国顾忌其他国家的反应也不敢轻易动手,再说光靠打也很难完全消灭朝鲜的核能力,而且一旦打起来以后连再谈判的余地都没有了,但是美国一定要摆开真打的架式,以打促谈,迫使朝鲜在研制核武器的道路上停下来。

  如果军事威慑不起作用的话,武力解决应该是美国最后的选择,因为对他来说如果眼睁睁看着朝鲜成功掌握原子弹是不可接受的。其实朝鲜半岛应该无核化这一点在国际社会早已经形成共识了,问题是怎么才能通过政治手段而不是战争的手段来达成这个目标,现在这个时候确实是考验着有关各国的智慧。

  主持人:也就是说三个美国航母的战斗群集体到一个同一个区域说明现在的警告威慑级别已经升级,但是未来的发展我们还要拭目以待,谢谢梁永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