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加派航母,中国军方警告战争就要爆发
www.wforum.com | 2010-12-27 20:53: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日前决定加派核动力航母“罗纳德·里根”号开赴东亚,亚太海域将出现三个美海军航母战斗群。对此,中国媒体表现出敏感的反应。中国军方抗议称,这是60年来美国对中国和朝鲜的最大军事挑衅行为。

  中国新华社援引香港媒体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媒体的消息报道说,美国计划增派核动力航母“罗纳德·里根”号开赴东北亚地区,以应对朝鲜发出的核圣战宣言。包括已经部署在日本的“乔治·华盛顿”号和即将抵达关岛的“卡尔·文森”号,美国在亚太海域部署的航母战斗群增至三个。

  新华社指责称,韩国不断进行军事演习,美国不断对朝鲜施加压力,两国没有表现出丝毫想要缓和半岛紧张局势的诚意。美国三个航母战斗群同时出现在东北亚地区显然会使该地区的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这一点毋庸置疑。专家针对这一报道分析称,明显看出中国对朝鲜接连挑衅后美国航母在本国附近出现的情况反应多么敏感。

  “罗纳德·里根”号是2003年下水服役的美国最精锐的核动力航母,可搭乘6000多人并搭载80多架舰载机。根据“罗纳德·里根”号网站的资料显示,里根号将根据定期部署计划于2011年部署到西太平洋地区。

  《中国青年报》当天也援引美国太平洋司令部网站上的内容报道称,部署在西太平洋上的“卡尔·文森”号率领的航母战斗群目前正在太平洋上行驶,预计将于下周抵达韩半岛和日本附近海域。该报还指出,该航母战斗群包括导弹巡洋舰“邦克山”号、导弹驱逐舰“格瑞德利”号和“斯托克戴尔”号等美国最新军舰,这将对朝鲜形成强大的军事压力。美国太平洋司令部的网站上指出,“卡尔·文森”号是根据日常转换部署计划进行移动部署的。

  中国国防大学教授(海军少将)张召忠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警告称:“当三个航母战斗群出现在同一地区时,标志着战争就要爆发。”

  美三艘航母前来东亚是给中国“拜年”“送大礼包”

  东亚因朝鲜半岛双方的互相炮轰和文攻武卫,招引来了美国的三艘航母战斗群,它们将于新年依始,先后抵达西太平洋,给即将步入新年的东亚带来了恭贺新年的“大礼包”当然,这礼包不是送给别人的,正是送给北朝鲜和他的同盟国中国的。

  值此严重的情势下,我们的领袖胡哥还会有心思去美国谈吗,去谈什么?怎么谈?是摊开牌去谈,还是扭扭捏捏地去谈,如果只为了一时的安逸,却要拿着中国多年来好不容易才弄到手的那点红利,在强敌的炮舰的胁迫下,都统统地拿出来去交换,我看还是不去更好些,在家里准备好应对一切挑战的家伙,才是硬道理,而外交只能算作是软道理,就像秀才遇到了兵,咱们就是有理也说不清啊。

  更可况,到目前为止,用外交这软道理还真就没给这个国家和这个民族带来哪怕是一点好处!如果说,在大敌当前,我们即使是像老虎似地还去和围拢上来的一群猎狗去套近乎,来保护自己抓到的猎物,估计到时啥都没有获得,只会失去更多。

  当前,中国最应该做的头等大事,不是去出什么访,而是要尽最大的努力去为接下来的几十年不曾有过的战争考验去做细致认真的准备,甚至大有必要将中国政府的工作中心,立即毫无懈怠地转移到面对即将到来的挑战上,更有必要尝试着去把和平建设型政府,立即转换成应对战争的战时政府。而当战争甚至是世界大战在中国周边打起来,中国不至于只剩下了被动挨打的份儿,而是经过防守反击后,还具有摧毁一切来犯之敌的能力。

  如果确实有人感到已力不从心。没问题,中国有十三亿人,时代造英雄,战场出枭雄,终究会有人挺起腰杆子带领人民去面对外部势力强加到中国人民头上的挑战。如果和平崛起这条路确实走不通了,那么就去尝试着通过武力通过集结全党全民族的力量,去打上一场货真价实的世界大战,来为中国帝国的崛起拼出一条令敌人永远胆战心寒的血路,也不愧对这个民族,更不愧对中国五千年的历史!

  中国的一位海军大将认为,美国同时把三艘航母战斗群投放到一处,就是为了前来开战的。那不正是一件大好事啊,中国多年来标榜的D型导弹不是正为航母量身定制的吗,如果三八线以北或中国的沿海地区受到威胁或是遭到破坏,中国军队完全有理由把这三艘航母编队变成会移动的装着尸首的大棺材。战争这东西,你不怕它,它就怕你,你越怕它,它就专门打你。

  中国对外自卫做战,不要怕把战争打大了,而是应该怕把战争打小了。战争要么是输要么是赢,没有第三条路可走,要么大输,要么大赢,而在东亚更包括西亚,中国没有对手。中国在这里有着获取最终胜利的天时地利与人和三大有利条件。所以说,中国不必去打局部战争,要打就是大战,就去打核战争,要打就打个天翻地覆,打得妖魔鬼怪全都发抖!!

  让我们欢呼吧!一向小气的美国人,终于在2011年到来之前,给中国送来了“大礼包”!!

  中国对朝韩发出忠告:美第三艘航母急赴东亚

  韩国周一刚在延坪岛举行实弹射击演习,朝鲜当时“动口不动手”,官方传媒事前接连发表多篇措辞强硬文章,但军方在演习后却轻描淡写称“不值得”对韩国的“军事挑衅”作回应。外界关注韩军扩大演习规模,会否激怒平壤当局。

  尽管如此,韩军21日仍高度警惕,严防朝鲜“可能的报复行动”。当天,韩国在距离朝鲜3公里的一个海岛爱妓峰一带,时隔7年后再次点亮一个高达30米的钢制圣诞树。点燃圣诞树的举动对朝是敏感行为,朝鲜将其视为宣传战。

  朝鲜半岛紧绷的局势并没有缓和。中国发出了对双方的忠告,而最新的事态是韩国在今天和明天要持续继续展开炮火,还有战机的演习,可以说是十足的挑衅朝鲜,朝鲜要还击吗?看一个片段。

  解说: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军方和官方周一坚持在与朝鲜有争议的所谓西海五岛的延坪岛展开实弹炮击演习,再度引爆了朝鲜半岛,紧张不安的战争紧绷的局势。朝鲜军方表示,会毫不留情,展开武力报复,朝鲜必然会军事报复。

  为了避免半岛局势的恶化,战争可能爆发,安理会和中国、美国、俄罗斯等大国展开积极斡旋,但是没有结果。中国外交部发表声明,坚决反对朝鲜半岛,武力升级的行动。中国首度明确指明朝鲜半岛局势千钧一发。

  而美军也决定要紧急地加派航空母舰,赶赴到东亚的海域。目前美军在日本部署有华盛顿号的核动力航母,在关岛有刚刚赶到的卡尔文森号的核航母,而里根号核动力航母也被指派要紧急赶往西太平洋地区,紧急地部署,美军借机在亚太部署有三个航母战斗群。

  同时,俄罗斯也把与朝鲜接壤的俄罗斯的远东地区部队提升到战备警戒状态。日本首相指示日本自卫队大力搜集朝鲜半岛,最新的军事情报,而且日本的自卫队做好战备准备。

  西方的军事情报界评估说,在朝鲜和韩国双方兵力的对比方面,朝鲜占有人数的绝对总兵力的多数韩国的装备和技术都比朝鲜要强得多,朝鲜陆军大约70万人,当中朝鲜特种兵数量是韩国的二十倍,韩国陆军大约只有56万人。朝鲜人民军有大约六千到七千门的大炮,韩国也有不少于五千门的大炮。

  朝鲜的空军大约有11万人,107架米格-17战机和80架伊尔-28的轰炸机,超过100架米格 -19战机,120架米格-21战机。韩国的空军装备的是美制F-16战机的160架,美制F-15战机40架。从战机的层面,朝鲜的战机明显落后于韩国拥有的美式战机。朝鲜海军大约4。6万人,各类型朝鲜的舰艇总数大约八百多艘,而韩国有六艘的护卫舰,同时有各类型的导弹驱逐舰八艘。另外,韩国还拥有六艘,五千吨级的导弹驱逐舰。

  西方军事界相信朝鲜与韩国的兵力对比,并不是简单的两个国家的对比,朝鲜背后是中国与俄罗斯,韩国的背后是美国与日本。

  半岛的局势紧绷,朝鲜与韩国的对峙,甚至擦枪走火,背后是几方大国,多方兵力、军力的对比。另外朝鲜拥有绝对优势的方向是在导弹,朝鲜的弹道导弹类型型号有飞毛腿导弹、劳动-1型战术战役导弹,另外有少量射程超过1300公里左右的罗洞-1和罗洞-2 型导弹,以及数量不详的大浦洞远程的攻击导弹。

  同时,西方也相信朝鲜的杀手锏武器是它的核武器。目前外间并不知道朝鲜是否真正具备核武器的远程投送和打击的能力和具体朝鲜拥有多少核弹的数量,不过,根据一位曾经在金正日家里当过厨师的日本人最新的回忆录披露说,金正日指定的接班人,他的儿子金正恩从小就对核技术、核武器和军队有浓厚的兴趣。

  外界担心朝鲜半岛在关键的时候,朝鲜可能会动用核武器,使到朝鲜半岛局势不可收拾,而美国与韩国也会趁机以小型的核武器来打击朝鲜。

  解析:奥巴马纠集三航母兵临东亚是危险的豪博

  自“乔治·华盛顿”号航母进军东亚之后,美国又相继派出了“卡尔·文森”号航母和“罗纳德-里根号航母进驻西太平洋。三个航母战斗群齐聚东亚,这应当是前所未有的事情,这在一定程度上反应出了东亚局势的紧张程度。当然,美国的理由是由于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特别是朝鲜方面拒绝美国的“一再规劝”,甚至直接挑衅美国的朋友朝鲜,视美韩安保条约为儿戏。言而之下美国三个航母战斗群开进东亚是为遏制朝鲜的好战行为。

  事实果真如此吗?当然是无稽之谈。试想一下,美军一支航母战斗群常驻日本要花多少钱?搞一次军演又要多少钱?现在三支航母战斗群聚集到东北亚,要花多少钱?这应该是个天文数字。美国目前正处在经济危机中,花天文数字的美元把三个航母战斗群开到东北亚,仅仅是为了威胁、讹诈朝鲜?说真的,对付朝鲜哪用得上三个航母战斗群,就是真的攻打朝鲜恐怕也用不着三个航母战斗群。那三个航母战斗群来干什么?一言以蔽之,矛头直逼中国。

  事实上,美国目前并不想再陷入战争的困境,好不容易刚从伊拉克抽身,再一头扎入朝鲜战争的泥潭绝非是美国本意。美国当务之急的是以发展来摆脱经济危机,但是,美国糟糕的经济状况已经无法从内部的财政或金融刺激中找到解决之道。为了让美国的经济复苏,奥巴马政府曾经努力的修补与外界的关系,特别要与中国展开全方位的对话,不仅要谈经济议题,还要让中国国际问题上更好地发挥重要作用。美国务卿希拉里这样的直截了当说过,经济是目前美中关系的核心议题,也就是暗示中国要帮助美国走出金融危机,而最直接的方法就是美国产品出口中国的同时中国必须提高人民币汇率,这样的话美国就能从中得到最大的利益。但中国就是不上美国的套,这让美国确实恼羞成怒。

  所以,奥巴马想到了用战争来刺激国内的萧条经济,因为正是上一次的世界大战,带动美国经济从大萧条中走出来的。联想到今年来美国在亚洲一系列的军事、外交活动,乃至在人民币汇率问题上对中国的围堵,绝非偶然,而是美国精心策划的一系列战略动作。这就是美国的炮舰政治外交手法,就如黑社会老大一般,既然好话听不进那就来硬的,看你的嘴硬还是我的拳头硬。

  朝鲜半岛给了美国一个千载难逢的良机,之所以半岛紧张局势居高不下,这其中与美国的操纵分不开。美国清楚,中国是朝鲜的靠背,打压朝鲜就是做给中国看,三个航母战斗群足可以震住中国不能插手,看来中国在万般无奈之下只有妥协,妥协就要付出代价,那么奥巴马的目的至少就可以达到一半。

  但是奥巴马沮丧的是,中国表现的出色冷静,同时喝停朝鲜以静制动。只要美国胆敢对朝鲜进行军事打击,哪怕中国不介入南北朝鲜都将爆发全面战争,而美国将会再一次给陷入战争的泥潭。因为朝鲜不是伊拉克,即便美国能够彻底摧毁朝鲜所有的军事目标,可美国不可能把所有朝鲜军人杀掉,更控制不了朝鲜的核报复,而真正可怜的将是李明博统治下的朝鲜半岛南部民众。

  可以这么说,北朝鲜被摧毁了南朝鲜也将面目全非,这一结果虽然威胁了中国的边境安全,可美国同时将也将陷入更大的泥潭。美国也将再次上演上一次在越南的恶梦经历,最终不得不夹起尾巴溜之大吉,而李明博的下场绝不会比当年南越总统吴庭艳好到哪里去。一旦美国精疲力竭了就只能看中国如何再发挥优势作用吧,因此说,美国那套老掉牙的恐吓应该趁早收起来,一旦玩过了头就很南再收场。

  张召忠:美三航母至,何意图

  三艘航母同时出现在同一海域,战争爆发的危险性极大

  20多年前,早在1991年海湾战争期间,我就说过:当一艘航母出现在某个海域,主要目的是用来军事威慑,给对方传递一个信息,美国很关注这个地区的紧张态势。今年以来美国华盛顿号航母在中国周边的一系列军演都属于这种情况。

  当两艘航母同时出现在同一海域,表示军事威慑升级,美国已经作好应对危机的军事准备,主要目的是慑止危机,遏制战争。1996年我军进行台海军演的时候,美国“独立号”和“尼米兹号”航母曾经在西太平洋集结,当然在时间上两艘航母没有同时出现,前后有20多天的时间间隔,在海域上则部署在台湾以东 200海里。

  当三艘航母同时出现在同一海域,表明形势骤然紧张,战争迫在眉睫,如果军事威慑无法阻止对方的一意孤行的行动,美国则把军事演习直接过渡为一场局部战争。1996年美国袭击利比亚就是使用三个航母战斗群同时向锡得拉湾进军,挑战利比亚划定的所谓“死亡线”,从而引发一场局部战争。1998年2月的 “沙漠惊雷”行动就是三艘航母同时出现在波斯湾,差一点引发对伊拉克的战争,最后一刻在联合国秘书长的调解下暂时缓和了局势。但好景不长,到12月份,美国和英国又使用三艘航母在波斯湾和红海对伊拉克发动了“沙漠之狐”作战行动。

  当三艘以上的航母同时出现在同一海域,表明美国下决心打一场较大规模的战争。朝鲜战争、越南战争、海湾战争、伊拉克战争、科索沃战争等军事行动中,美国出动的航母都超过三艘,有时多大六七艘。

  近期内美国不会同时在东亚部署三艘航母

  航空母舰的作用主要就三个:和平时期保持军事威慑,让对方迫于军事压力不敢越雷池半步;危机时遏制危机,不使之升级为战争;如危机无法遏止,继续升级,则毅然决然地发动战争,以军事手段进行坚决的打击。

  最近我们看到报道,说是美国三艘航母同时部署到西太平洋地区。有没有这回事儿呢?确实有:华盛顿号航母(CVN-73)母港在日本的横须贺,这是美国唯一的海外航母母港,工作在这个地区,家也驻在这个地区,这种情况十分少见。华盛顿号航母今年风头出尽,围着中国的南海、东海、黄海、日本海、西太平洋转悠了七八个月,已经超出了“连续执勤六个月要回港休息三四个月”的条令规定,所以在完成美日日本海军演之后就回横须贺休假去了,这个假期很长,要持续好几个月,航母上的人员要休整,业务上也要培训,官兵还要进行轮替。航母则利用这个机会进行机械维修和保养,个别装备要进行中修甚至大修。所以,这个期间没有特殊情况不会再进行军事部署。

  卡尔.文森号(CVN-70)航母的母港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圣迭戈海军基地,这艘航母11月30日离港,要抵达冲绳一带海域大约有八九千公里,按照 25节的航速巡航至少需要25天以上的时间才能到达,何况航母在行进过程中并不是直线疾速行军,还要进行许多科目的海空演练,再过几天,这艘航母就会到达冲绳一带海域。文森号航母过来究竟部署在什么地方,目前还不得而知。估计会代替华盛顿号航母参与西太平洋地区的作战值班和巡逻执勤的任务,在必要的情况下,进入日本海和黄海的可能性不能排除。

  里根号航母(CVN-76)的母港也是圣迭戈,所以如果前往西太平洋航行的距离与文森号是一样的。12月25日美国国防部宣布增派里根号航母前往西太平洋,那么到达这个地区的时间应该是1月20日左右,目前还在美国太平洋舰队第三舰队的防区内,尚未进入中太平洋。届时到达西太平洋之后,究竟部署在那个海区还值得关注,根据目前形势判断,里根号进入日本海、黄海与文森号航母会师的可能性非常小,几乎没有这个可能性,有可能在第一岛链之外的某个海域转悠一圈儿就奔向印度洋,在东海长期停留的可能性不大。所以,明年2月份之前,第一岛链附近海域三个航母战斗群同时处于战斗值班状态并进行联合作战的可能性基本上可以排除。

  要注重天气形势预报,不要听风就是雨

  天气预报的重点应该是进行中长期天气形势预报,要根据卫星云图掌握全球气象动态,由此预测天气形势,从而得出未来一周、一个月的天气形势预报,对台风等重大灾难性气候进行预先报知,提醒人们做好各项应急准备。今年夏天的某一天,我上午出行在车上听天气预报,说是北京天气晴。下午三点钟,突然特暴风雨袭来,这时的天气预报开始说,下午局部地区有暴雨。这样的天气预报有必要吗?是不是失职的表现?同样道理,媒体和专家都是负责通风报信和进行形势预报的,所以我们必须要有科学的工作态度、良好的专业精神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不要听风就是雨,更不要人云亦云。

  媒体记者不是军事专家,他们只是对事实进行报道,军事专家的任务是对事实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及发展趋势进行解读、分析和预测,要敢于在第一时间提出独到的个人见解和观点。媒体告诉公众《美国三艘航母齐聚东亚,战争一触即发》!如此雷人的标题确实具有新闻震撼力,但如果按照我上述的分析对三艘航母的实际情况进行一一分析之后就会明白,其实出现在东亚的航母还是一艘在担任作战值班,因为另外一艘在轮休,还有一艘在路上,远水解不了近渴!在信息时代,很多含糊不清的新闻报道很容易给公众造成误会,所以必须要加入专家学者的解读和评论,以正视听。

  所谓“三艘航母同时部署在同一海域就意味着战争即将爆发”的判断一定要注意两个要素:一是三艘航母是指三个航母战斗群,有时也会加强三个两栖打击大队;二是三个航母战斗群一定是同一时间以作战姿态出现在同一海域,在六个月的时间内三个航母战斗群不会出现交接班的现象。

  三艘航母是指以三艘航母为核心组成的航母战斗群,每个航母战斗群通常包括五六艘导弹巡洋舰和驱逐舰、一两艘攻击性核潜艇,作战条件下,每个航母战斗群还要配属一个两栖打击大队,这样的大队至少要编配三四艘三四万吨级的舰艇,包括两栖攻击舰、两栖运输舰等。三个航母战斗群计算下来总兵力30多艘舰艇、 300多架飞机和直升机、1500多枚巡航导弹和防空导弹,控制的海域和空域至少有数十万平方公里,控制的电磁空间则更大。

  如果美国三个航母战斗群按照作战编制进行部署的话,其兵力规模及作战能力要远远超出朝鲜、韩国、日本、俄太平洋舰队、印度的军事力量。当然,这只是一种客观上的静态军事力量对比,如果加入动态要素,则会产生一些巨大的变化。动态要素包括天时、地利、人和,如战争的正义性,人在战争中发挥的作用和武器装备的组合使用等。美国的航母很厉害,但在朝鲜战争、越南战争、伊拉克战争、阿富汗战争中打得怎么样?这都是有目共睹的。所以,面对美国的高技术武器装备,要辩证地分析,在战略上要蔑视敌人,在战术上要重视敌人。

  美国之所以不断放风说三个航母战斗群部署到东亚,就是利用媒体进行军事威慑,打压朝鲜,使之臣服。在这种情况下,媒体在宣传过程中一定要认识到美国的真实意图,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要胡子眉毛一把抓,事实还没有弄清楚就妄下结论,更不能大肆宣扬美国航母多么多么无往而不胜,要认识到这样做是帮着美国在作宣传,是帮着美国在遏制朝鲜。不要长别人威风,灭自己志气。美国航母到东亚来,谁都清楚,项庄舞剑,意在沛公。谁是沛公啊?中国!航母的用途是打压朝鲜、遏制中国。很多人不明白,胡主席明年1月19日要到美国访问,中美两国关系将会有一个大幅升温的良好预期,为什么恰恰在1月20日左右,里根号航母到达东亚,这不是相互矛盾吗?在我看来,这是才是最正常的中美关系!这再一次说明,中美两国政治上是友好的,经济上是合作的,军事上永远都可能是对抗的。只要中国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只要中国继续保持经济大幅增长及快速崛起的势头,这样的发展态势就不可能改变。

  丢掉幻想,准备斗争,要像三国时期的猛张飞那样,睡觉的时候睁开一只眼睛,防止做美梦的时候让人家把脑袋给砍下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