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惊爆:印航天强国梦破碎,原来被俄罗斯坑的!
www.wforum.com | 2010-12-27 20:06: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处处以中国为对手的印度,昨天在孟加拉湾上空燃放的绚丽“大烟花”,还是为冰冷的周围带来了一丝温暖的惬意。虽然这种围观的心态不太好,但既然印度这么得宠于西方国家,以如此昂贵礼花在西方隆重的大节日奉献了一曲精彩的华章做贺庆之礼亦不为过。

  说这些似乎有点离题了,但如果知道印度的这枚所谓要打造印度航天强国梦想的大推力运载火箭的第二次 失败跟俄罗斯有直接关系的话,应该就不这样认为了吧。其实,在今年4月15日,ISRO(印度太空研究组织)发射另一支GSLV(地球同步卫星运载火箭)时,也是在升空后不久坠毁于孟加拉国湾。当时,由于该火箭的低温推动机由印度自制,不自信的印度人不得不以此为借口,这次发射火箭的低温发动机就花高价从俄罗斯引进,特别采用俄制推动机,但杯具的是,这次同样难逃坠毁的厄运。

  如果说这次印度运载火箭发射的失败归之于俄罗斯发动机有失公允的话(毕竟,印度自制也出问题了啊,所以不排除完全是印度的原因),那么,如果大家对今年早期(6月10日)韩国发射的“罗老”号火箭失败还有印象的话,就不会这样认为了。同样,韩国的“罗老号”也有部分是由俄罗斯制造的,即第一级火箭,但问题恰恰就出现在第一级火箭上!早些时候(2009年8月25日),“罗老号”第一次发射也是失败的。俄罗斯接连参与的三起国际航天合作项目都以失败而结束,这不能不让联想丰富的人们对俄罗斯航天科技产生怀疑。

  如果说以火箭技术为代表的航天技术不能代表当今高端的军工技术的话,那么,俄罗斯联合法国建造两栖攻击舰就很难解释了。本来,俄罗斯是想从法国购买1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另外联合建造3艘,以加强俄罗斯海军的现代化实力。当然这个不能完全说明俄罗斯没有这个技术,毕竟,建造尖端科技的两栖攻击舰牵涉的领域很多,不仅仅是技术方面的,但至少说明俄罗斯是没能力建造符合当技术要求的尖端两栖攻击舰的。而俄罗斯总理普京的一个举动就完全暴露了俄罗斯在技术上也确实做不到了,今年6月,普京访法时明确表示 ,俄罗斯希望在购进法国军舰的同时获得技术转让!这说明什么就不用再挑明了吧。

  俄罗斯军工的衰落,当然跟苏联解体后,俄无原则的亲西方分不开的,再加上后来频临崩溃的经济,使得整个俄罗斯军工体系卸甲归田,马放南山,为俄罗斯军工的全面衰落埋下隐患。在F-22已经成军的情况下,俄罗斯才匆忙拿出一个不知所谓的T-50五代机,更搞笑的是还要跟一个军工弱智的阿三搞联合研制,回想当年苏联的辉煌军工,怎不让人唏嘘!

  现在的俄罗斯至多是一个衰落的豪门贵族,豪门犹存,贵族不再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