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死要面子活受罪:中俄合击美默认,日彻底崩溃了
www.wforum.com | 2010-12-21 20:17: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闻:

  据俄罗斯媒体19日报道,俄陆军总部消息人士指出,明年俄中军事演习的地点,在俄东部军区俄中边境训练场进行。据悉,届时“和平使命-2011”俄中联合军演可能将出动海陆空三军。本次演习俄演习计划已制作完毕,明年初,两军将在俄进行首轮磋商。双方可能会出动陆海空三军精英部队,但均会部署在离朝鲜半岛附近的各自战区序列内。

  对于此次中俄常规性的军事演习,由于爆料的时间比较特殊,所以非常容易引起外界的猜测,美国《新美国人》22日的文章,中俄联合军演已经“危及美国国家安全”。对于此次军演,外媒无外乎三种论调:一是认为“中俄关系持续升温论”,二是“中俄关系降温论”,三是给美国人看的“作秀论”。第一种符合目前情况,中俄军事关系的确在升温。对于第二种就明显不符合事实,中俄联合军演层次在不断提升,今年已从战术级提高到战役级,今后还可能进行战略级军演。第三种,对于俄罗斯说有点这个意思。俄媒体说:“我们想让美国看看,俄罗斯有一位战略伙伴中国,而且俄罗斯不会听从美国的指示。”

  一、军事演习的直接目的

  针对此次军事演习,的确如何,影响应该如何?表示中俄双方在此地区的军事存在,加强双方合作,显示双方关系。我觉得确实有针对美韩这次演习,维护东北亚地区力量平衡的意图。但是得看演习内容了,演习内容、背景设定里面都能挖出很多政治味道很浓的东西。演习时以反恐为目标的,不过当今的反恐,自从美国 911 事件以后,已经基本偏离了恐怖主义的本来涵义。都是一种说给美国人听的合理借口,你美国反恐我们也反恐,你不会反对吧。

  由于中俄都地处东北亚,对此处影响深远,但有两个国家,跟中俄作对,首先是日本,与这两个国家都有领土争端,韩国想中了邪一样听美国人的话,不管对自己有没有利。所以把一次常规性的演习放到那里,所以这次演习意义就显得耐人寻味。笔者以为既然选择了那里,那么就被赋予一定的内容。

  二、军演所造成的影响

  首先是日本,由于日本与中国钓鱼岛和俄千岛群岛有领土争端,所以日本要同时面临两个大国的压力,相信日本仅可以表示遗憾,愤怒,抗议外,也没有什么好的办法日本外相难道还要说:歇斯底里?相信日本会反思对外政策,日本人受辱了60多年,但我仍然不相信它能够好好总结经验教训。从城垣表态看,日本人对国际关系处理还不成熟所以担心日本就韩棒子一样,死要面子活受罪。

  其次,由于此次军演,日本必定会反思,中俄已经威胁到家门口了,日本继续跟美国走,得到的结果就是被中俄分吃了吗?所以日本也肯定在考虑该怎做。只有与中俄交好,才是其发展出路。中国的市场,俄罗斯的原材料,都是日本所需要的,日本不会不考虑这些吧。另外,就日本保护岛屿的能力,涉及到领土争端真能通过谈判解决吗?前不久听国防大学一个教授谈到藏南领土时说,领土争端靠谈判,是不现实的。日本要想在领土争端中取得胜利,首先美国主子会真心为其战吗?日本的实力真的比中俄还强?

  最后希望,日本不要像韩国一样,做了与中俄鱼死网破的傻傻的举动,就像这次韩国丢人表演一样,美国主子是不会真心帮你的,这也是为什么美国听到中俄军演后,官方没有表态的原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