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威胁在逼近!中国以静制动 美国很头疼
www.wforum.com | 2010-12-21 19:18: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实际上,美国不怕中国对其强硬,更不怕中国对其亮出杀手锏。美国最怕的就是中国不露声色,摸不清中国下一步该出什么棋;最担心的就是中国把自己的真实军力掩藏起来。所以美国在朝鲜问题上一直逼中国表态,但是中国也始终如一:不干涉别国内政,支持朝鲜半岛无核化,但必须是谈判解决问题。而对美国将中国的军力透明作为恢复中美军事关系的前提,指责为这是美国混淆是非,而真正阻碍中美军事关系发展的是美台关系。

  美国以朝韩延坪岛炮击事件为契机,将“华盛顿号”航空母舰驶入黄海。虽然美韩军演地选在韩国的专属经济区,但数据显示其打击范围覆盖了我国山东和辽宁的一些地区。顷刻间引起了中国国内的极大怒吼,对美国的这种挑衅行为感到愤怒,甚至对韩国的所作所耿耿于怀。但是中国政府和军方却一反常态美国发表过激的言论。美国尝到了强硬的甜头,紧接着又与日本在东海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并将演习目标直接对准中国,这次中国政府和军方依然没有反响很大,美国的疯狂举动似乎是镇住了中国。

  但是,解放军的几条不经意的消息让美国人开始感到很不安。解放军连续在黄海、东海及渤海湾举行实弹演习,其中东海的潜艇部队还进行了战备等级转换演练,最先进的“空警2000” 预警机并对美航空母舰舰队实施全程监控。这一切也似乎给了中国军方一次全方位的战备考核,结果是很满意的。对于中国政府和军方无声的行动,在美国看来比大声的抗议来得更揪心,因为美国实实在在不知道中国究竟会在下一步做什么,美国的演练说实在的并没有多大作用,等于演戏,一旦爆发战争究竟有多大作用都是未知数,而中国却掌握了关键的数据和信息。

  为在更广阔的范围内探测并定位美国战舰,中国部署在海上的监视及瞄准系统。这些系统包括后向散射超视距雷达(OTH―B)、陆基超视距地波雷达(OTH-SW)以及电光卫星和雷达卫星。从军内传出的消息:这一次得到了充分的发挥并考证了实战的价值,证实了现代技术和数据处理的能力,完全能够为中国反舰弹道导弹和其他载波攻击系统提供瞄准信息。由此可以断言,美国航母不要说进入所谓的第一岛链,就是驶入第二岛链其生存能力也降之为零。

  美国环球战略网近日发表专题文章,就美国国防部正式对“中国研发反舰弹道导弹”的传言做出回应,并提出应对战术,文章中就有指出,中国研制成功一款可以发现3000公里之外航母的超视距雷达,可为新型反舰弹道导弹提供导引。对于中国海军而言,战时最佳战术无疑就是在距离中国大陆1500海里左右的地方截击美国航母。中国中程DF-21,已被公认为反舰弹道导弹。DF-21弹道导弹配备有能够在海上寻获并攻击航空母舰的制导系统。DF-21导弹拥有1,800公里的射程。非常情况下,可搭载300千吨当量的核弹头,常规战争它可以搭载一枚半吨重的侵彻高爆弹头,仅此一枚就足够让航空母舰粉身碎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