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再谈中国下二代先进战机的诸多展望
www.wforum.com | 2010-11-18 19:02: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其实这也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了,也是西方世界最关心,也最处心积虑希望获取的重要价值的情报信息。要想了解中国的武器发展计划,首先就需要知道中国人的性格,这就是所谓的意识决定行动,尤其是在领导意识起主导作用的中国更是如此。那么领导意识是什么呢?认清威胁,了解对手,有所作为!至少领导们的共识是一致的,那就是多重威胁已经存在,依靠自己解决核心技术,不惜重金加快发展武备是当务之急,航空装备更是如此。因为空军与其他的军种比较起来,投资少,见效快,周期短,效果最佳。既然如此,加大空军科研也就是不争的事实!

  如果说在珠海露足了脸的中国歼-10在中国算是三代机的话,那么按照中国人的性格来讲,如果歼-10的后续型号不上天,歼-10是不会这么张扬的。歼-10的后续机就是中国的四代机,但研制周期如此之短,只可能是在歼-10和歼-11B的基础上做了大的改进,尤其是增加了一定的隐身性能,其效果应该比F-16C/D以及苏-35改进型上了一个档次。但鉴于四代机的发动机是核心部件,中国并不会指望俄罗斯提供成品发动机,而转让技术是很难实现的,中国也就不甘心军购高品质发动机,因此专心苦研发动机自然是四代机的攻坚课题。当然这不影响战机的首飞,毕竟可以先替代其它稍差的发动机试验,等待发动机的早日莅临。中国四代机的技术标准应该是希望能应付F-22和F-35之类的战机,而目前是无法超越的。如果估算一下,可以预计中国的四代机将会在2013年或2014年服役。

  全面超越F-22的中国战机毫无疑问就是中国标准的五代机,此刻的它或许也该立项预研了,至少在一些关键技术已经有所动作了,如发动机技术、全系航电技术、超隐身技术、人机结合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等,当然,中国的五代机标准既然高于4S,那么其技术水准也就高于这个诞生于上世纪九十年代末美国产品,这就赋予了这个战机更多的技术含量。美国人正是看到了潜在的威胁,于是乎忙不休的开始第六代战机的招标工作。可以预见,中国五代机的诞生将让F-22彻底离开未来的战场。同样如果估算一下,可以预计中国的五代机将会在2023年或2024年服役。这与美国六代机的时间比较接近,这就促使中国不得不边研制边改进在,直到技术性能达到美国的技术水准,至少不会差得太大,并留有改进余地。

  再说说欧洲的航空大国,在未来的天空里,欧洲联合战机将渐渐淡出,包括法国的阵风也不再是中国的稀罕物,欧洲的整体国防实力将随着假想敌的淡化而自我衰落,而其民用航空则会更加异军突起占领更多的市场空间,这就是未来的欧洲。因此,未来的军机竞争不再属于美俄欧的竞争,将主要以“美中”两国为核心竞争体系架构,日本和俄罗斯军机体系更多将作为补充和完善一种选择罢了。因此,俄罗斯和日本其实并不在中国人的视线之中,这个世界或许只有美国才是中国真正的现实对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