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北京意有所指:中美较量短兵相接,胡总手法高明!
www.wforum.com | 2010-11-17 20:29: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G20峰会在火药味下展开,中美短兵相接,直面针对对手,拉拢友国孤立敌方。双方围绕汇率及贸易逆差问题展开较量,估计各国难有共识,峰会宣言对当前全球经济复甦以至规管金融秩序等重大议题只能含煳其辞。

  中美两国显然是峰会的主角。奥巴马于会前致函各与会国领袖,表示美国若能强劲复甦,带动就业与消费增长,将是美国对全球经济复甦的最重要贡献,一派「救世主」姿态。

  奥巴马要维护的恰恰是美国量化宽鬆(QE2)的必要性,要各国接受,不要指手画脚。早前奥巴马在访问印度期间已扬言QE2对整个世界都有利。

  相反,胡锦涛在峰会前夕坦诚呼吁各国应加强全球宏观经济政策的协调,加强国际金融监管,推动解决富国与穷国发展不平衡问题,要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矛头所指,明眼人也看得出是冲着美国这个世界霸主而来。

  最可圈可点的是,胡锦涛接受媒体访问时呼吁各国负起自身的责任,勇于面对自己的问题,又表示「中国将尽力把自己的事情办好,不会把自身的问题归咎于别人」,意有所指,呼之欲出,手法高明。

  值得注意的是,G20峰会各国分属三大集团:中国为首的新兴经济体,法、德为代表的欧盟传统发达经济体,与美国这个世界最强的单一发达经济区。加拿大与日本一向与美国关係密切,今次峰会,前面两大集团形成同盟,反对美国损人利己的QE2,令后者承受空前压力。

  人民币汇率问题在峰会前夕已经澹出,反而QE2对世界经济带来的风险更为瞩目,各国纷纷指摘美国不负责任,同时推出各种行政措施,严防热钱大量涌入本国市场。天下纷乱,莫此为甚,究其元凶,美国是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