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国成功介入中印争端:不流血将难以越过麦克马洪线!
www.wforum.com | 2010-11-17 19:44: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俄罗斯和印度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关系?虽然中俄印之间偶有合作,但是作为中国和印度来讲,领土问题就是横亘在两者之间的最大的一个巨石般的障碍,谁能在不伤害各自领土的情况下搬走这块石头呢?几乎没有人办到。那么俄罗斯在自己最大的两个武器买家之间,左右逢源的进行斡旋,结果是什么不言而喻,一方面俄罗斯将向两个巨大的潜在市场倾销武器;另一方面,对于中国坚称的领土问题是不可能解决的。在这种机制下,中国能从其中捞到好处吗?中印之间的领土问题有可能在增加其他因素。到底应该怎么处理,才能获得保证。

  中印之间的争端不是一条麦克马洪线

  由于俄罗斯的介入,中印之间,越来越将焦点,集中在麦克马洪线是否是合理的问题上。这对印度来说,是一种极具潜力的进步。中国解放之初,毛主席就高声宣布,中国不再承认过去的一切不平等条约。正是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对麦克马洪线也是持一种否定的态度。但是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一些专家和学者,尤其是一些对 英国友好的国家,不止一次的提出,中国可以考虑这条线的存在,而且可以考虑让英国参与中印之间的领土争端。问题是印度真的是想在这条线边上止步吗?

  中印之间的友好和经济合作,真的能掩盖这条线对中国造成的伤害吗?当然对于这条非法的线,印度现在力求让他变成合法;只要这条线是合法的或者被中国默认,那么被线划走的领土就实实在在的成了印度的盘中餐了。而对于中国来说,这是一条普通的辩解线吗?当然不是,它是一种耻辱,一种中国遭受百年耻辱的见证;更是新一代中国人或可以借此扬眉吐气,或再次遭受耻辱的一个风向标。

  过去随便一个洋人,随手一划,中国就少了半壁江山;那么今天一个洋人再随手一划,是不是又要割让更多的土地呢?国家,国家,一个国被人割走土地,就如同,一个家被人拆掉围墙。洞开的国门,将出现巨大的安全隐患。所以中印之间,绝对不是一条线那么简单。

  南亚次大陆,中国不能再后退半步

  在南亚次大陆,中国始终是相对被动的防御的。印度在藏南地区,派驻了十万的精锐部队,在藏南地区进行了大量的基础建设,而且进行可矿产和资源的开发。这种行为是赤裸裸的,在印度赤裸裸的行为之下,中国还有必要一再的说,要大家冷静的处理这个问题?大家要平心静气的坐下来谈吗?问题是谈什么呢?

  在无话可谈的时候,就只有谈这条麦克马洪线的合理性与否了。在谈论麦线是否合理的这个问题上,本来就是非法的。因为其非法在先,对一个非法问题谈论合理性,是非常愚昧的和不负责任的。印度要达到的效果就是这个效果,将不合理的,不合法的变成谈判桌子上的砝码,让不合理的变成合理的,让不合法的变成合法的。

  所以在这个问题上,中国不能再退半步了,否则面临的将是大片的领土被印度占领。按照目前来讲,印度已经实质占领了,中国在某种意义上已经修改了一些措辞,而一旦在麦线问题上作出谈判的姿态,那么后果不堪设想。

  中国军方态度强硬,经济派速来救场

  由于最近,美国和西方,已经日本和印度对华包围的战鼓声声,中国军方的鹰派人物,已经释放了过多的信息。一时间,中国周边小国都出现了静默的状态,他们在猜测,在盘算,自己到底应该如何站队的问题。这个局面来之不易,中俄之间对日本的配合,至少在短时间之内,对日本形成了一种威慑。但是,另外一派,以经济为中心的那一派,已经看在心里急在心上,开始了灭火行动。

  这个救场,恐怕将会让中国的现在出现的短暂的强硬局面功亏一篑。尤其是在日本和印度的问题之上。现在美国已经明确的支持日本和印度入常,之所以支持日印入常,其中他们都是美国反华的棋子。在这种局面下,巴西和德国,还有南非,埃及,恐怕都将步这些国家的后尘。

  如果中国强硬到,一票否决的程度,倒也好了。但是中国一向以不出头为指导方向,于是乎,又开始寻求俄罗斯的帮助,寄希望于俄罗斯能在关键的时候出面反对印日入常。同时能化解俄罗斯和中国此前建立起来的对日本的强硬;还有就是在印度入常问题上希望俄罗斯来支持。这就是经济派的最直接的做法,他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做法来抵消掉中国强硬派造成的对经济合作前景的影响。

  中国在领土上的谦让,还能走多远

  一些以文化人自居的人,现在还是抱定了中庸之道,来处理现在的领土争端。总希望别人也和我们一样,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但是作为实际占领钓鱼岛的日本,实际占领藏南的印度,实际占领南海岛屿的越南等国家来说,那种中庸的儒家之道,对他们来说是非常遥远的事情。现在活着的人想不出办法,抬出一个死了几天年的教书匠来,这些人是不会害怕的。

  那么中国在领土问题上的这种政策还能走多远?是将争端留给后人,还是将耻辱留给后人,我们都将拭目以待。毕竟和美国谦让一些钱财也就罢了,在领土问题上,我们倒要看看还能走多远。

  总之,二战的爆发,大家都知道吧!是英国和法国的绥靖政策造成的;日本入侵中国,同样也是中国的软弱和绥靖造成的;看来打着经济利益至上,极端的重商主义的旗帜,领土问题将陷入巨大的被动。

  当然,最好的办法就是将这个问题交给下一代;让强硬的下一代来解决吧!自己就躺在高之又高GDP数字上睡大觉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