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艰难之路:中国从预警机技术进口国变为出口国
www.wforum.com | 2010-11-17 19:16: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在一项为英国范堡罗航展准备的专题报告中指出,今后4年世界预警机市场将会大幅增长,具体增幅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一些因技术问题而延期的美国预警机订单交付情况,而中国将会凭借向巴基斯坦出口4架空警-200而成为世界第4出口大国。那么为什么中国会从一个昔日的预警机纯进口国经过十年就转身成为出口国呢?当然这主要有两层含义促使然。

  一是中国独立自主的国家性格注定预警机必将走“国产化”这一条唯一的技术发展路线,但当初的大飞机技术和远程雷达技术的滞后导致了我们昔日国产化的困难。这对于当初的危机四伏的台海危机来说是“等不起”的。因此,选择采购俄罗斯和以色列的预警机自然就是权宜之计。但客观讲,俄罗斯预警机技术不如以色列,故而最终选择了以色列的“费尔康”。

  二是以色列摄于美国的“断炊”威胁,不得不将本给中国的预警机卖给了印度,这一来让中国的台海两岸军事对比发生了改变,此时的台湾空军已经拥有改进型的“鹰眼”。完全出于无奈和被逼,中国军方不得不开始了“争气机”的快速研发,这就是中国预警机的来历。这一点还是需要感谢美国的逼迫,让中国提前很多年拥有了国产化的预警机。这一点是印度、日本等国所不希望看到的事实。

  当然一旦技术成熟,出口给友好国家也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了。尽管中国不希望军售挣钱,但有序的军事技术输出则有助于地区军事平衡,中国又何乐而不为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