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韩国人吃惊:习近平的讲话才是中国的真正声音!
www.wforum.com | 2010-10-28 20:59: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日前对“朝鲜战争”表示,这是“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这一发言在韩国引起了风波。

  习近平2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60周年座谈会”上说:“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是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这是中朝两国人民和军队团结战斗的伟大胜利,是维护世界和平与人类进步事业的伟大胜利。”

  习近平这一发言传开后,韩国主要媒体纷纷发表文章要求中方道歉,一些重量级议员批评称,这是污辱韩国人的发言。

  韩国新任外长金星焕昨日强调:“朝鲜战争是朝鲜攻击韩国开始的,这是不变的事实。对此看法,全球各国都同意,所以我认为,不需要做补充说明。”

  反对党自由先进党代表李会昌昨日表示:“下届中国领导人既然有这么狭窄的历史观,看重毛泽东主义的思考方式,令人感到遗憾。朝鲜战争明明是朝鲜进攻韩国开始,牺牲者超过300多万名,给韩国人带来很大的心理创伤。这次发言是瞧不起韩国,污辱韩国人的发言。”

  李会昌说:“韩国应该正面向中方要求道歉。加强外交关系当然很重要,但对不符合事实的也需要改正。若中国继续把侵略战争说是正义之战,对中国自己也不利。”

  韩国《朝鲜日报》昨日通过社论表示,此次发言的看法和国际认识差太远。

  《国民日报》昨日也发表“习近平副主席该取消妄言”为题的文章称,捏造历史的人是中国下届领导,这让人非常失望。习近平应该取消妄言,向全球表示道歉。

  《文化日报》也表示,把朝鲜战争说“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这真的是“喊贼捉贼"。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