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小道消息:传朝鲜把两岛租给中国100年
www.wforum.com | 2010-10-28 20:47: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韩国日报》28日独家爆料称,朝鲜将位于鸭绿江上的威化岛和黄金坪岛以租赁的形式交由中国开发,租期从50年破格延长至100年,欲将二岛打造成朝鲜版香港。不过,《环球时报》记者在朝鲜官方媒体上并没有看到任何相关报道。

  《韩国日报》称,朝鲜此举是作为对中国默许金正恩继承格局的回报,为了获取中国对朝鲜在2012年建成强盛大国的支持。该报说,这一做法与19世纪末期中国将香港以100年租期租给英国相似,今后项目的推进过程引人关注。今年5月,金正日访问中国时,曾将黄金坪岛和威化岛上的50平方公里区域指定为自由贸易区,允许包括中国在内的外国人无签证自由出入,并以50年的租期租给中国丹东市政府。

  据了解,威化岛和黄金坪岛地理位置优越,是中朝贸易的中心地区。威化岛与丹东隔鸭绿江相望,面积12.2平方公里,是鸭绿江中最大的岛屿。黄金坪岛与丹东浪头镇通过陆地相连,中间仅隔着一道铁丝网,面积11.45平方公里,是鸭绿江中的第二大岛,土地肥沃,是朝鲜新义州地区的代表性粮仓地带。

  朝鲜媒体虽然在金正日访华后大幅报道其访问时的相关内容和高度评价访问的意义,但也从没有涉及这两座小岛开发的报道。不过,韩国《朝鲜日报》认为,朝鲜将容易隔离的鸭绿江岛屿威化岛选为开发对象,并没有摆脱过去的模式,可能还会以失败告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