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俄联手出刀,美国臂膀寸断魔爪无力
www.wforum.com | 2010-10-28 20:00: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几天英国 政府为了削减开支,开始了自二战以来最大的一次紧缩政策。为了避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而被称为紧缩,其实就是大规模的裁军。致使英国能够远程机动的部队降到了3万人左右,对于英国的这个举动, 世界上最着急的就是 美国了。那么美国在英国此轮的裁军上,会有什么样的损失呢?英国的 军事力量削减,对正在进行全球衰退中国的美国又有什么样的影响呢?下面我们就这个问题做一下简单的分析。

  首先,英国裁军业已累及美国——全球军事紧缩将加速。这个老牌的资本主义 国家,这个曾经的日不落帝国,现在已经进入垂暮之年。人们依然没有忘记一百年前,这个大英帝国是何等的荣耀,一个公司控制着整个印度和多个国家。现在由于受到 经济因素的影响,终于开始走线昔日的神坛,正确的面对自己了。但是作为美国世界上最坚定的盟友,英国的黯然离场,无异于对美国产生的巨大的影响力和具有里程碑式的打击。

  本来美国就已经开始在全球范围内,开始紧缩自己的军事基地和军事部署,英国的突然之间的裁军,还是使得美国措手不及。按照现在美国的状况,美国还在进行着两场战争呢,一个是阿富汗,一个是伊拉克。如果英国军事衰退超过美国的承受能力,那么为了维护美英同盟关系,那么美国就要负担起部分英国过去承担的全球的责任,那么对本来已经捉襟见肘的美国来说,不啻于雪上加霜。

  而现在的美国依旧现在昔日的荣耀里不愿意离去,但是现实是他不得不离开。所以下一步,美国可能会加快军事紧缩,也就是全球性裁减军事基地的措施,来压缩军费和开支,以便在最需要的地方,可以挤出部分资金来达到美国本土安全的目的。

  所以这个可能是美国大转型的开始——那就是美国从海外的绝对安全,开始转向美国本土的安全上来。但是由此带来的问题,更是一大堆。

  其次,权利出现真空,局部地区局势开始动荡。一旦美国撤出具有争议的地区或者已经接受美国制衡的地区,或者仅仅是美国可以平衡的地区,那么世界将出现新一轮的动荡。各个国家的政治派别的力量,将出现大规模的对抗,甚至是血腥事件的发生。比如:中东地区的巴勒斯坦和以色列、沙特和伊朗、阿拉伯世界国家和以色列、非洲的大部分地区等等。甚至连亚洲的国家,也包含在内,日本 韩国 朝鲜和 俄罗斯,已经东南亚国家,都面临着调整。而这种调整,将会是一个漫长的,痛苦的,或者是充满暴力的一种调整。

  由于美国的退出,南亚次大陆的印度将急剧的扩张自己的势力范围和雄心。那么印巴之间恐怕也不会消停。而作为两者之间的大国,中国,可有可能被卷进来,这些都是毋庸置疑的。世界局势大洗牌,将逐渐的开始上演。

  再次,俄国西进,中国东扩——美国还能坚守 。近日的俄罗斯西进,已经说明了部分的原因。俄罗斯将要和北约进行某种战略性的合作,由此带来的地缘利益的改变,将彻底改写欧洲之间的关系。美国一旦撤出欧洲,失去共主的欧洲,为了避免将俄罗斯这个巨人排除在外,肯定会邀请俄罗斯走入欧洲,从而将俄罗斯带入北约的议事圈子。

  对于中国来说,英国的裁军和美国的衰退是同步的,这也为中国和平统一 台湾带来巨大的机遇期。而且中国海军的增长和陆台之间的联合,也将彻底的改写东亚的走向。也就是说,中国在东扩的过程当中,可能会遇到阻力,但是一旦美国在东亚的力量削弱,那么中国可以将势力范围东扩,东扩,一直东扩,最终和美国评分太平洋。

  最后,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中国可以暗暗扩军。那么作为这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中国需要做些什么呢?我想中国应该在三个方面做好应对策略:第一个,就是要好好使用手中的牌。第二个,就是要暗暗扩军。第三个,就是要提防美国出其不意的反制行动。

  对于上述三个方面,我们看到中国手中到底还有多少可以打出的牌,比如朝鲜的核武器,伊朗的核谈判,中国建航母,中国对 南海的态度等,这些都非常重要。对于第二个,暗暗扩军的问题。始于第三个问题有一定关联的。美国可能直线跳水的可能性不是太大,最有可能的就是螺旋式下降。所以美国还是有一定的军事能力的。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地方美国借助陆地战争,以达到经济翻盘的目的。所以积极备战,暗暗扩军,就是提防美国突然之间搞个反制行动的一招有效手段。

  总之,大英帝国,这个日不落帝国都落了,那么那个美利坚是不是也会凋零,这个要看整体世界的局势。从现在目前的局势来看,美国的衰落,是迟早的事情。伊拉克和阿富汗已经拖累了美国,这个曾经的不可一世的军事和经济巨人,现在已经被这两个小国家累的没有了斗志。所以中国在经济上的釜底抽薪,是不是会成为美国趴下的最后一根稻草呢?

  面对如此复杂的局势,中国军方应该做好准备,时刻面对复杂局势恶化的可能。有备无患,方能临危不乱,化险为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