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德媒直言不讳:中国陆军战力今非昔比一泻千里!
www.wforum.com | 2010-10-18 20:22: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德国军事周刊记者斯奈德撰文评论各国军事最新现状,对我国陆军专门列出一章进行分析,原文稍显晦涩,以下是本人阅读过后的大意:

  这个德国佬斯奈德的意思是有人用二战期间的德军与我国陆军比较,那么,我军有二战期间德军的威风吗?当时德军提出陆军新时代作战理论基础的闪电战术、装甲集群横扫西欧、百万苏军灰飞烟灭,德军通过自身高超的战役战术组织能力获得了巨大的胜利,从而奠定了自己的地位。 有人看不起苏军,认为比我军差。可苏军发展出最适合自身需要的大纵深进攻理论,在战后更将地面战争的威力发挥到极致。直接比较一下:60年代的珍宝岛事件国内尽人皆知,可是铁列克提事件有几个知道?如果我军有信心坚守北京,中央卫戍3,4师何必用机布师师?如果我们能将敌人挡在黄河以南,三线建设干吗花那么大的力气?苏军当年使用的行进间转换战斗队形发起攻击,我军精锐在什么年代才掌握?

  更多人看不起美军,说美国人只能一线平推。如果那样的话,朝鲜战场上"磁性战术"给我军造成了多大损失?砥平里战斗我军为何不能取胜,只是因为美军火力强大吗?美军推出的空地一体战、FCS等概念完全适合其自身国家扩张的需要,我军适应局部高强度战争的理论又如何?

  中国人民解放军虽然也有人民战争的理论,三年朝鲜战场的辉煌,中印边境线的胜利,但是这就能够让我们自认为成为世界第一了吗? 一支世界级的伟大军队要有强大的战斗能力、独特的战争理论、高超的战斗技巧,以及卓越不凡的表现。3、40时代受辱于日本、7、80年代恐慌于苏联,79年自卫反击战直接暴露出军队的退化,仅仅是三年解放战争、受局限的朝鲜战争、师团级的对印反击战,能够作为我们无敌军队的证明吗?在大规模现代战争的表现,我军从未展示出一支世界级军队的能力。

  我们现在为什么说自己陆军无敌?是我们强大了还是敌人衰弱了?是我们自认为无敌还是真的无敌?从比斯开湾打到莫斯科的德军可以这么说,从莫斯科到柏林的苏军也可以,美军凭他们的实力也行。我们凭什么?从鸭绿江到三八线?从镇南关到凉山?各位拍拍自己的胸口问一声,如果朝鲜战争没有苏联,我们能不能守住鸭绿江?

  战争就是实力的体现,没有实力,战术能力再强也不是世界级的军队。如果我们凭自己小规模战斗的能力夸口,那么乌干达比白虎团如何? 不明白,80年代没人提的事情,怎么到了现在就有这么多人认为是理所当然,山中无老虎,猴子就这么逍遥自在?解放军陆军的战斗力就算现在可以排世界第一,主要原因是我们自身强大了吗?

(0)
相关新闻
中国新武器曝光:主动防御系统、全景摄像头新驱装备直-20:成海军航空反潜主力直升机
96B坦克补充定型实验完成 赛场神车会装备部差距有多大:中国拥有世界强炮兵 印度试射
张召忠:对于中国陆军 这项改变比多少辆99直20再曝新照:机身诸多高科技细节清晰展现
中国又有新制导武器:射程300公里比东风导59式主战坦改装成火力支援车 用无人版炮塔
直19改进版增加导弹逼近告警系统 成未来主解放军炮击金门传奇一幕:炮弹打进美制8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陆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