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中国空军“含冤不辩” 造谣者初衷绝非爱国
www.wforum.com | 2010-10-17 20:45: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月15日,中国国防部证实“中国空军与土耳其空军进行空战演练时遭惨败”的说法纯属谣言。

  消息发布后,一些网友认为,空军这次“辟谣”讲得“意犹未尽”:如果能进一步把细节、结果公布出来,不是更令造谣者哑口无言吗?

  我能够理解这些网友的想法和看法,更能理解、敬重空军的做法。此次中土空军军事交流,对中土两国都有非同一般的意义。从中国而言,这是空军首次走出国门与北约国家空军联合训练,是有效提高远程作战能力之举,机会来之不易,自然万分珍惜。从土耳其而言,与北约之外的国家如此形式的交流也不常见,事涉多方,需要万分谨慎。因此,有关此事的种种细节,尽管世人都很关注,但两国官方却不能满足大家的“好奇心”。这是外宣纪律制约,也是军事机密所在。

  空军的辟谣,既要对谣言做必要的澄清,又不能逞一时口舌之快而使国家对外军事交往的利益大局受到损害,这就是“意犹未尽”的原因所在。换言之,空军的“意犹未尽”,是一种大局意识;空军的“含冤不辩”,是一种为国奉献。

  当然,那些一心要对“辟谣”证伪的人,他们故意以一种“见多识广”的口吻抨击官方的“诚信”和“不透明”。实际上,你就是给他提供再多的信息,他也会闭眼不看事实。因为他们骨子里不希望自己的国家好,不希望我们的军队强。对他们而言,凡是对国家有利的消息肯定是假的,凡是对国家不利的传闻才是真的,才是他们愿意相信的。

  前几天,对《“网络道德”与“爱国主义”》一文,有人说,“网络道德”与“爱国主义”没有关系,对此,不能苟同。试问:如果一个人动辄捏造有损你形象的事实到处散布,你会认为他是为了让你“引以为戒”、“无则加勉”,是为你好吗?对国家的态度也是同样的道理。

  当前,我们的国家还正在发展,各方面的工作都有许多不如人意的地方。善意、客观的批评,会帮助党和政府改正错误、避免失误。但是那些造谣者的初衷绝非如此,最起码,他们的动机都与高尚无关,手段都与正大无缘,否则,他们完全可以以造谣的勇气和平台来行使批评的权利,来表达“忧国”的感情。所以,我很赞成这么一句话:伟大的批评者往往都是伟大的爱国者。但是,日常的造谣者,绝对是眼里没有国家、民族的道德卑下者。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就要像人民空军一样,从增强大局意识、维护国家利益做起!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