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人傻眼了:俄军官眼中的敌人竟是解放军
www.wforum.com | 2010-10-17 19:49: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韩国附近海域有一场四国军演已经悄然开始,而在另外一个内陆大地的一场军演是中国绝对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到的,一场军演并不奇怪,而令人感到费解的是这场军演针对的矛头也是中国,参与的国家有中国的劲敌印度,还有就是中国的大邻居,我们多年的战略合作伙伴,有着应该说至少在80多年的感情了的俄罗斯联邦共和国。

  俄罗斯媒体《独立报》报道称,俄印军事演习地点是中印敏感地带,其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抑制中国的发展和军事进步,文章称,此次演习的特殊之处在于,许多作战行动将在实际边界问题和冲突的条件下进行,这些问题和冲突都是印度与其邻居——中国和巴基斯坦关系中现存的。而在印度的另一边,越南的金兰湾也让俄罗斯把中国视为敌人,俄媒体却发现俄军方已开始将中国当做“假想敌”。据俄《观点报》表示不久前俄海军司令维索茨基称,中国已经开始在俄罗斯的传统势力范围—— 北极谋求扩张,俄需要与中国进行竞争,“此次讲话后不久就出现了俄军重返金兰湾的动作,这些都十分耐人寻味。”该报评论称,俄军如果重返金兰湾,势必引起中国的担忧,这将是俄方必须慎重处理的问题。

  从这几则新闻报道中我们已经看出,近年来由于利益变化的不同,加上中国和俄罗斯在军火贸易上的巨大冲突,俄罗斯已经开始疏远中国,不仅如此,俄罗斯甚至可能已经开始实施对华武器禁售的举措。加上这些动作,他证明了一件事情俄罗斯不仅仅没有把中国当作朋友来看,甚至在他们的眼中,中国竟然是一个巨大的敌人,对俄罗斯构成了巨大的危险。这让对俄罗斯抱着巨大的深厚的友谊的中国人傻眼了,目瞪口呆了。一个一直被我们视作朋友的人,他们竟然把我们当作敌人,这多么伤害我们的感情啊。用某电视剧的名言来说,俄罗斯人欺骗了我们珍贵的感情啊,浪费了我们的友谊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