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的周边局势动荡:美国要中国打周边战争
www.wforum.com | 2010-10-17 05:07:02  米尔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丈夫立言,当叙说其内核,不隐瞒自己的真实观点。我的标题已经表达了我要告诉读者的一种准确信息,那就是中国周边的所有局势都表明,美国要中国同其周边打战争。

  如果我们的党和政府以及军委看不到这一点,就容易产生形势的误判,如果我们的网民看不到这一层,就容易产生不必要的激奋。

  一、种种迹相表明,美国目前不会挥动战争机器对着中国,他无力同中国打全面战争

  这一点,大家相信我亿通的判断好了。我感觉最少在未来的20年内,美国不会主动跳到真刀真枪的同东方中国的战争前台上来,这是美国对中国的需求决定的,也是美国的国家实力决定的。

  我做出这个判断有两个理由。一是美国人目前用中国的地方要比同中国的结怨要多。各种政治和经济利益的捆绑,使美国对中国发动直接战争的可能性要小;特别是在对中国的西化分化上,美国还没有完成对东方中国的战略布局和调整;在经济利益上,美国有求于中国的地方太多,中国六十年来因计划体制获益而积聚起来的丰厚财富,是美国世界帝国霸权要依仗的关键。正因为这些原因,美国不会对中国发动直接的军事冲突。二是新仇旧怨都表明美国军力不具备同中国打全面战争的真正实力。

  美国人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武备,这是不容置疑的事实,但这种武备不具备在东方大国发动全面战争的基础条件,制约与反制约一直是中国军队发展的主要考量,美国在历次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进行的战争中,没有捞来什么实际的好处,几十年来他只是不断做着围堵中国的工作,并不具备直接参与同中国军队战争的能力。不要对我第二个理由的判断说三道四,我只想告诉你,美国不会走到同中国的战争前台上来。

  我要说明的是,中国军队的硬实力不具备同美国抗衡的能力,但中国军队从来就不是凭硬实力打胜仗的一支队伍,这支队伍的神奇力量来自于毛泽东军事思想建立起来的革命化特质。这是世界军事力量除朝鲜人民军外任何军队所不具备的特质。美国的圣经和牧师的说教,不具备抗衡中国军队的革命化特质。

  一个是有求于中国,一个是没有决胜的能力,这两条都决定了美国同中国的战争打不起来。所以,我判断美国发动对中国的直接战争的概率几乎为零。

  什么时候、什么情况下美国会对中国发动战争?一是中国索要美国欠下的国债而美国又无力经济偿还的时候;二是中国继续执行现行的国防保守防御政策而使综合国力全面消减而美国有必胜的能力;三是中国因内部西化分化动荡而脱离了一党执政的时局美国有安插自己势力可能的时候。这三条,任何一种情况的出现,都是美国直接对华战争的开始。

  二、在林林总总的周边事态中,美国是事态的激化者,又是事态平息的和事佬,中国的战略家未必在这方面看得很清楚

  中国目前因为重视教育重视专家,出现了许多所谓的智囊所谓的专家,他们似乎对时局看得很透,却未必是真正的真知灼见,更多的可能是人云亦云,更不能从战略的高度来解析中国的周边时局。我用简单的话语来概括就是,中国无论是政府的专门研究机构还是军方的高参,真正的战略家凤毛麟角,如果将中国的安危寄托在他们身上,中国人民必将遭受到前所未有的打击,民族危亡指日可待。

  肉食者未能远谋,中国目前迫切需要的是民间智慧的激发和碰撞。而这,才是真正的民族未来的希望。肉食者因为改革开放获得的财富,各种利益集团的利益纠葛,他们已经过得相当安逸,他们有太多需要保护的利益,安逸中是不会出现真正的智慧和谋略的,只有真正懂得民族危亡的忧愤之士才是民族真正智慧的来源。

  写到这里我想说几句题外话。我公开反儒,是出于对中国的一种战略思考。儒家与我无怨无仇,并且我是一个儒家优秀思想的实践者和追随者,我反儒是因为儒家不能给中国带来安全,只能让中国人失去斗志和真正的智慧。儒家本身没有多少思想,如果有,那也是从其他百家中瓢窃的一些基本的知识。

  孔子身为鲁国大夫,连鲁国都保护不了,还谈什么治世劝世?游说诸国推行礼制更是荒涎得可以。如果大家都信北大的女人说儒,中华民族危矣。论语有心得,但论语不能治世,更不能强国。中国目前最需要的治世思想是道家的经典、兵家的谋略、墨家的攻法,真正管用的还是马克思基本理论和毛泽东思想。除此之外,没有任何一种思想可以解决中国面临的问题。

  不扯远。戴旭说的C型包围圈是客观存在的。特别是中国在极力支持美国反恐后,中国其实是引狼入室,这种引狼入室其实是随着中国人在支持美国反恐的进程中,让我们将阿富汗、印度、巴基斯坦和西亚各国的周边安全,甚至这种周边安全危及到了缅典、泰国、越南和柬埔寨。这个问题很严重,但我们一直重视不够,还屁颠屁颠地以为支持反恐就是捞到了一根救命的稻草,这是最要命的事情。

  美国人最清楚南海是中国的,出手东盟只是这种周边事态的一种进步和翻版,美国人要做的一件事情是中国不能有海洋权益,没有海洋权益的中国就不可能实质上强大,也不能保证未来的强大的经济利益,美国人想问题谋战略比我们有独到的地方,东方智慧的缺失正是儒家仁义思想带来的恶果。我们认识不到这一点,就可能失去我们应有的战略思考。

  中国的战略家应当更清晰地看到中国的周边事态的发展,当我们看到巴基斯坦恐怖事件、开放瓦罕事件、伊朗核事件、天安舰事件、菲律宾人质事件、核航母串防越南事件、钓鱼岛事件、东盟事件,这些事件无一不说明美国人想让中国同其周边打一场或者多场周边战争。

  巴基斯坦恐怖事件并且经久不息,更多的可能是美国人要让中国谋求印度洋出海口努力付之一炬。

  开放瓦罕事件更多的是美国人想武装维吾尔人而让中国陷入内乱和失去大漠西域的安宁。

  伊朗核事件是美国控制中东石油资源的最后一张主打之牌,并且这张牌可以分化中国同俄罗斯的同盟关系。

  天安舰事件是美国要修理韩国人的战时自主指挥权叫嚣,表达势力范围不容走脱的国家决心。

  菲律宾人质事件是美国浇油东盟,激发中国与菲律宾的领土争端,抵制菲律宾脱离东盟单方面解决领土争端的表态,企图让中国同菲律宾较起真来。

  核航母串防越南事件,是美国不愿意看到中越关系的一种实质上改善,特别是对中越北部湾划界产生了强烈的抵触,企图以南海问题来煽动越南的反华情绪。

  钓鱼岛事件是美国企图继续留在冲绳、特别是美国不允许日本搞什么东亚三国共荣圈设想。

  正在进行的东盟事件,验证了李光耀美国重返主导亚洲事务的祈求,封堵中国通向太平洋和印度洋的美丽设想。

  这就是林林总总的中国周边事态。

  三、突出重围,中国有一万种选择,而最关键的决心是加强共产党执政能力建设和“同美国找事”的斗争技巧

  美国要逼中国同周边国家打周边战争,中国应当以一种什么样的智慧来应对这个事呢?这是事关中国发展和壮大的大事件,我们必须予以强烈的关注。

  一是中国有一万种选择去突出重围。

  美国围堵中国,是既成事实。中国突出重围,也是必然选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