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铁路向藏南延伸:印度国内又开始坐立不安了
www.wforum.com | 2010-10-17 05:04:19  米尔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时报》网站10月14日报道】题:现在,中国的铁路直接连到阿鲁纳恰尔邦

  中国最近开始施工,把铁路从拉萨延伸到中尼边境。但对印度来说,这可能只为转移视线。

  一个情况让印度官员和战略界警惕:北京同时还在把铁路向林芝延伸。林芝位于中国与阿鲁纳恰尔邦(即我藏南地区——本报注)的边境,中国宣称是自己的领土。

  通往西藏与尼泊尔边境附近的城市曰喀则的铁路将从拉萨向西南延伸,通往林芝的铁路将向东南延伸至阿鲁纳恰尔邦。中国人已经在布拉马普特拉河建了多座水坝,现在又提议在该地区再建多达6座水坝。

  一位印度官员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确定迹象表明,布拉马普特拉河的河水被中国向北分流,但林芝开展的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包括他们目前正在修建的铁路却让人疑惑。”

  战略事务专家布拉马·切拉尼称,通向林芝的铁路是重要的新情况。他说:“修建通向那里的铁路很重要,这有两点原因:中国已经透露要在那里修建全世界第一大坝的计划,这个大坝的规模将是目前的世界第一大坝三峡大坝的两倍以上;第二,这将加强中国在东部(阿鲁纳恰尔邦)进行迅速军事部署的能力。”

  【《印度斯坦时报》网站10月14日报道】题:印度要与东盟联手对抗“好斗的”中国

  据政府高层的消息灵通人士说,在不使紧张关系升级的情况下,印度将加强与处在更广大周边地区、尤其是东盟地区的国家合作。这是印度针对中国日益增长的军事自信心作出的反应。

  印度将加强与日本、韩国和越南等国家的关系。这些国家与中国关系紧张。不过,印度外交秘书尼鲁帕玛·拉奥说,印度的目标是,“在对华关系中,增加接触的成分,减少对抗的成分”。

  作为一种对抗举措,印度寻求加强与有着巨大资源和强大文化协同作用的邻国——既包括范围更广的邻国也包括近邻 (例如东盟重要的成员国印尼)合作。印尼总统苏西洛·班邦·尤多约诺将是明年新德里共和日阅兵式的嘉宾。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将出访马来西亚,随后前往越南参加东亚峰会,并与日本举行双边会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