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养虎为患:日本这一动作让中国再也坐不住了
www.wforum.com | 2010-10-17 05:01:29  东方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由于对中国钓鱼岛争议的升级,日本出现了一种二战后最大的风险的政治动向,那就是一向被压抑和否定的右翼势力随着日本国内强硬派的登场,而变得极其猖狂。

  而在疯狂的背后,一股潜藏很久的暗流,正在由小变大,又少变多,由左右游移,变得坚定起来,那就是日本对核武器的追求。而作为与战犯身份绝对不相符的做法,日本可能会采取一种暗地里悄悄研发准核武器的武器,或者逐渐的摆脱美国的控制,从而为自己的核武发展找到一个借口。下面我们对日本这种危险的动向做一下简单的分析。

  日本强硬派上台,与中国鹰派隐藏起来

  其实中国和日本的冲突早就有预兆,当上一任首相倒台的时候,我们就看到了日本已经开始向右转。此次菅直人组阁,几个强硬的关键的人物纷纷亮相,已经预示着中国和日本的冲突时不会避免的。即便中日不再钓鱼岛冲突,也会在其他的地方冲突的,比如靖国神社,右翼教科书,对待历史问题等等。

  由于对中国强硬,可以聚拢民意,也可以获得政治加分,同时还能获得军方的支持,所以对中国强硬,近乎成为日本转移经济不振的视线的唯一方法,尤其是在对摆脱美国方法不奏效的情况下。

  日本鹰派的上台,可以说也是日本一种民意的反应。在日本一直有一种日本不是输给中国的想法和意识,事实是输给了美国的原子弹,所以对待中国没有必要这样的恭顺。正是这种民意的发酵,才使得日本强硬派可以获得广泛的民间支持。

  另外加上美国急于摆脱美国经济低谷的压力,而对中国经济进行围剿的动作频频,使得日本看到美国这个主子对中国来说是不可战胜的,同时也看到在中国确实存在一大批前清遗老般的迂腐和害怕挑战的贪心精英们,这是中国的鸡蛋缝,日本是不会轻易的放弃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的。

  相比于日本的鹰派尤其是新生代鹰派的崛起,中国的鹰派却悄然的被尘封了起来。随着中国红色将军的逐渐减少,蓝色或者绿色将军的增多,甚至黑色将军也出现在舞台上,这也给日本一种几乎疯狂的希望。曾经让美国哭爹喊娘的中国的红色毛氏军队已经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那些国民党的怕死军队,那些暖棚里的经不起风雨的绿色军队,还有就是靠着贪污受贿买官卖官的来的黑色军队。

  这些人,是不能支撑一个庞大的中国的国家安全的。所以日本现在积极的对付中国,也或是因为这种情况。大局上没有大战略的信仰支撑,面子上又没有可以依仗的国之栋梁,点子上还缺乏战斗的意志,鹰派的被雪藏,正是日本上蹿下跳的主因。

  日本强硬派与右翼合流,渐渐成为趋势

  而作为日本的两大派别,一个是对华友好派,一个是对华强硬派,现在对华友好的人已经如同过街的老鼠,人人喊打了。所以右派和强硬派的出现,正在表现出一种两流合流的现状。右派在民间呼风唤雨,强硬派在台上一唱一和,一面打着民意的幌子,一面行者苟且之事。

  在对待中国的问题上,这两股污流呈现出的合流的态势,如果不加以制止,恐怕将成为中国的另一场灾难,甚至是世界的另一场灾难。由于右翼势力最大的特点就是否定历史,否定侵略中国和亚洲国家的历史现实,所以对于这些死不悔改的人,有必要进行大力的鞭挞。而且对于这种趋势要极度的警惕。

  核松动——总有一天美国也难以控制日本

  作为日本来讲,大和民族有着一种隐忍的个性。也就是说在自己不如人的时候,怎么当孙子都行,但是一旦稍微比别人强了,就会立即表现出来。现在美国深陷经济危机中,急需中国卖血支持;但是由于美国和中国之间的利益关系,中美都出现了巨大的捆绑效应——都出现了经济问题,只不过由于美国遮掩的不好,爆发的早罢了。日本正是看到这样的局面,才动起了歪念头。

  最近日本一些政客,加上一些民众,都抬出了核武装的呼声,与前些年不同的是,此次右翼和强硬派们的核武装的呼声,几乎没有遇到人反对。过去那可不得了,日本是世界上遭受核武器攻击的唯一的一个国家,日本搞核武器,那不是伤口撒盐吗?但是出人意料的是这次,日本从上至下,几乎没有见到反对的声音,就连一些左翼媒体都没有出现一点反对的声音,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

  当然也许有人会说,日本有核武器,那不是自寻死路吗?他和中国没法比,中国的纵深较大,是不会害怕的。但是问题是,日本和中国有了核武器之后,到底怎么用的问题。武器是死的,人是活的。满清的武器优于日本,不还是被打败了吗?直到日本占领了东三省,才能保证军人的基本的武器供应,就靠着一个东三省,日本几乎打遍了中国的各个省市。

  还有一点需要警惕的是,日本寻求脱离美国控制的动向,按照这种情况发展下去,日本脱离美国的控制是早晚的事情。而且按照现在日本储存的在中国买去的资源和能源,基本上可以支撑日本十年的战争需求。而被掏空的中国,是不是有这个意志和日本周旋,这个需要观察;但是凭借钓鱼岛问题上的态度,我们看到,中国的精英里确实参杂进了不少的亲日分子。

  中国将如何面对日本的强硬派和日本右翼

  对于日本的这些不知死活的家伙,中国应该将他们和日本的亲华民众区别的对待。主席老人家不是总讲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但是在团结日本这些可以团结的力量的时候,中国有必要,而且应该非常急需的要做一下自我清查,对于那些里通外国,靠着出卖国家利益求荣的精英专家,务必来一次大清场,只有将这些坐在高高位置上的人清除出去,才能开始行动,这也是统一思想的一个前提。

  中国现在缺少的就是两手运作,总是觉得自己以诚待人,别人也应该以诚待人,这是完全错误的。在国际上,只有利益,没有真正的诚信。如果老美按照自己的价值观处理国际事件,估计他早就羞愧自杀了。

  所以对待日本这些浪人们,强硬派就需要更加强硬的对待,而且一直强硬到他们认为不可能的地步才行。否则,日本这个橡皮筋般的强硬派和右翼会逐渐的绷紧和中国的关系。甚至真的有一天和中国崩断了。

  但是一定要让日本知道,日本有求于中国的地方多,而中国有求于日本的地方将越来越少。拿捏住日本的命脉,控制住日本的欲望,打烂日本反抗的意志和精神家园——那个靖国神社,是中国对付这些人的必要的手法。否则,只能任由其为所欲为了。

  总之,笤帚不到,灰尘自然不会自己跑掉。对待现在的日本,中国已经没有必要怀有妇人之仁了。如果今后日本右翼对中国大使馆或者华人采取过激的动作,中国应该一方面威胁和日本断交,一方面准备撤侨,一定要以强硬的姿态出现,因为日本只会屈从与强者斥骂,而从来不会怜悯弱者的呻吟。

  而对于日本核松动这个敏感而危险的信号,中国不能漠视,更不能放纵,否则这可能是为祸中华的一个开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