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美国情报:中国火炮数量远超美军,卫士可射无人机
www.wforum.com | 2010-10-13 21:31: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航空周刊》10 月6日报道,国际战略研究所发表的《军力平衡2010》报告认为,中国军队的火炮拥有量在世界范围内虽然排在俄罗斯和朝鲜之后,但中国在火炮武器方面的投入明显要超过前两国。西方猜测,中国人民解放军共拥有17700 门牵引式火炮、自行火炮及火箭炮发射系统,至少包含了56种型号。与之相比,美国陆军和海军陆战队仅拥有10 种型号共8137 门火炮。

  有分析指出,中国的炮兵部队不仅“胜在规模上”,更是“赢在质量上”。

  远近结合,点面相辅

  《航空周刊》称,中国炮兵深受前苏联及俄罗斯风格影响,此前曾使用过苏联生产的152 毫米、130 毫米和122毫米口径火炮,并于近些年购买过俄罗斯的 300毫米口径“龙卷风”多联装火箭炮系统。在参考外来设计的基础上,中国陆续研发出一大批性能先进的自行迫击炮、自行火炮和火箭炮,而PLZ-05式 155 毫米口径自行榴弹炮和“ 卫士 -2D”型远程火箭炮堪称其中的佼佼者。

  PLZ-05 式自行榴弹炮于 2005 年公开露面,将逐步取代中国陆军装备的83 式火炮。 PLZ-05式自行榴弹炮不仅具备同类装备的普遍优势,还有自己的“拿手绝活”。《航空周刊》的文章称,PLZ-05式可发射“红土地”激光制导炮弹和火箭助推榴弹,对50 公里内的目标进行精确打击,甚至可以利用远程曲射火力进行“反坦克轰击”。

  “卫士”系列远程火箭炮同样令人叫绝。400 毫米口径的“卫士 -2D”火箭炮射程为400公里,可发射“杀手无人机”。这些小型无人机携带弹药,由火箭弹投放到目标上空后,可对敌方地面雷达执行自杀攻击。另一种“卫士-3”型火箭炮的射程为200 公里,采用卫星制导模式,圆径概率误差仅为50 米。

  有分析指出,PLZ-05 式自行榴弹炮和“卫士”火箭炮可形成 “远近结合,点面相辅”的火力打击模式。

  信息化装备倍增战力

  除了火炮装备本身,中国炮兵还在不遗余力地推动信息化和现代化进程,进而提升了炮兵的综合作战能力。《航空周刊》的文章说,从上世纪90年代起,解放军开始进行战略调整和改革,新式的计算机火控系统、数字化通讯系统和指挥系统应用更加广泛。在装备建设方面,解放军炮兵已装备作用范围达50公里的 SLC-2 型和704 式炮校雷达,还可利用炮口测速雷达进一步提升火力打击精度,并开始装备一种类似俄制SPR-2无线电干扰仪的电子战装备。解放军炮兵部队还可得到精准的气象信息支援,其所属的侦察车和侦察员也具备了光导及数字通讯能力。这些高技术电子装备无疑将确保炮兵反应更快、打击更准。

  业内人士认为,作为中国军队的传统兵种和“老大哥”,解放军炮兵经过多年的经验和技术积累,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不仅能直接提升炮兵部队的综合作战能力,还可确保中国军队地面支援火力更加强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