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大陆提出陆台军事联合 逼台湾亮出统一底线!
www.wforum.com | 2010-10-13 20:56: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中国大陆以罕见的口吻提议,大陆和台湾的军事合作应该提上日程,共同解决面临的问题。在此时敏感的时刻提出这个军事议题,可以说大陆一方面体现了极大的诚意,另一方面也对台湾的国民党提出了一个更加深远的命题——逼出国民党在两岸统一问题上的真实的底线。

  同时一旦陆台真的在军事上进行了合作,那么对中华民族的统一和解,以及领土完整,不啻为一次巨大的成功。下面我们就这个问题做一下简单的分析和探讨,看一看,陆台军事合作的现实意义和未来前景如何,还有对中国解决南海东海等热点问题,有什么跟好的帮助。

  大陆提出陆台军事联合,体现了最大的诚意

  在经济融合和给台湾送经济大礼的时候,大陆和台湾的关系正变得越来越微妙,一方面台湾的民进党,已经放出口风,不反对大陆和台湾的 ECFA,但是依旧坚守台独的弱势底线。从中国大陆角度来讲,此刻提出与台湾进行军事联合,是体现了巨大的诚意的。其主要原因,一方面是台湾一再的强调中国大陆的导弹要撤走;另一方面将此作为选战的借口,不断的催生台湾的抵触情绪。在台湾不断的要价,而且节节攀升的时候,大陆提出陆台军事联合,带给台湾的潜台词,就是一切问题都可以谈,只要向着陆台融合和统一的方向前进,就可以!

  逼迫台湾统一底线,不能再玩两面三刀的选战策略

  过去台湾为了选举的目的,不断地操纵两岸的议题,即想从与大陆的争议中捞取利益,又想在争议中获得岛内的选举利益。尤其是一些分裂分子的选票,所以在这个议题上不断的进行操纵。现在大陆提出了军事联合的问题,不但向实质性统一迈出了一步,而且也在压缩台湾操纵大陆和台湾话题的空间。

  过去那种两面三刀,刀切豆腐两面光的做法,正在逐渐的被压缩,直至消失。而作为台湾五都选举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的时候,此时不啻于向台湾滚烫的油锅里扔了一瓢凉水,下一步台湾上下肯定会炸开了锅。这个我们可以拭目以待了。

  陆台军事联合三点重大的意义

  而实际上大陆和台湾进行军事联合,不论是反恐,还是常态化的演习,甚至是军事互相保护,都是为了整个中华民族的好。而且两岸的军事联合,还有这三点非常现实的巨大的意义。下面我们一一做解。

  1、向北抗拒日本,向南制约南海,向东排挤美国

  台湾,过去是美国不沉的航母,现在虽然时间变化了,但是作为美国在西太的据点,还是有着非常现实的意义的。而且作为日本进出马六甲海峡,日本美国和南海诸国海军合作的一个主要的关键的一环,一旦陆台在军事上合作,建立一支大中华的军事力量,或者类似于军事力量的准军事的海军力量,可以说,向北可以抗拒日本队钓鱼岛和琉球群岛的控制,向南,可以制约南海诸国,对岛屿的占领;向东,可以抗衡美国不断入侵中国沿海及骚扰,其意义是非常巨大的。

  2、打压台独势力,统一华族力量,走向大洋深处

  态度势力,一心想要的就是大陆和台湾进行军事对抗,从而捞取政治资本,现在给他来一个釜底抽薪,军事的合作一旦成行,对分裂势力是一次巨大的打击,从而也可以让他们认清历史的方向,而不去做螳螂挡车的事情。

  而作为中华的重新整合,不论是军事力量还是政治力量,都是一个壹加壹大于二的结果,整个世界的华族力量,将彻底成为世界上一只不可忽视的力量。

  而且台湾可以借助大陆的优势,将台湾的产品和优势,延伸到中亚,中东,甚至直接到东欧,而大陆可以借助台湾的力量,彻底改变旱鸭子的现状,以台湾岛作为平台,走向大洋深处!如此一来可谓之一举多得!

  3、经济重新整合,改变世界态度,力促统一大业

  陆台经济的整合,将是一个更大规模的运作。通过军事的合作,巩固经济的规模。一旦军事合作,双方都可以解放出大量的资金,用到经济建设上了,从而使得两岸经济更上一个台阶,陆台互不的经济模式将成为世界的一个亮点。

  过去一提到华人,欧洲等国家都会带出轻蔑的表情,但是军事的合作,已经是准统一的前奏。作为统一的标志,军政是密不可分的。而军事为先,政治随后的模式,也注定会成为国际解决国家和解的一种必要的方式。中国的统一大业,将在后十年取得实质性的突破!

  中国大陆还需做出那些努力

  现在,中国大陆要靠什么来吸引台湾的靠近呢?是经济吗?这只是一个方面或者表象的东西。而实质是什么呢?

  作为任何一个国家,都有一个国家的个性,比如日本的阴险,韩国的夜郎,美国的世界警察的骄横,俄罗斯的执着和铁血等等。所以在大陆和台湾在求同的时候,还要存异。而这个存异,就是吸引台湾回归的地方。那么这个异,应该是什么呢?从现在来看,绝对不是大陆盛行的贪污腐败,对国民的无止境的盘剥等。

  所以要想吸引台湾回归,还需要做出更高的姿态,更高的道德素质和文化修养,还有就是廉洁自律,不与腐败为伍,以人民为重。只有如此,才能吸引全体华人的眼光和思想,才能归心似箭,才能事半功倍!

  总之,陆台军事合作只是一个开始,更伟大的还在后面。或许,钓鱼岛是陆台合作的一个契机,或者南海是陆台合作的另一个契机,不论是哪一个,天下之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的大势是改变不了的。

  中华统一,中国将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