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洗心革面:中国0:8所谓惨败土耳其空军真相
www.wforum.com | 2010-10-13 20:54: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土联合演习政治意义大于军事意义,对于中国空军来说,这么远距离的转场还是在陌生空域,有一定难度。不过有北斗,这个距离还是可以接受的,而使用 GPS,只要有油,全球到达也没有一点问题。将来北斗布网完成,GPS就不用了。如果不编队,飞行员在苏27上睡一觉都没有问题,有自动导航仪。

  中国之所以派苏27主要是歼十一B不愿意拿出来,歼十一B的许多内容是保密的,我们不想让人知道我们有哪些改进。

  土国是个穷国,飞行员每年的训练时间很少,中国空军已经在训练时间上与北约差不多,我们的素质是没有问题的。

  这是我国首次和北约国家进行空军演习,所以海空军组团去也能理解了!

  海航是肯定要上的,毕竟,海航舰载机部队以后在海上对上MD的机会远大于空军,现在通过和火鸡演习,从侧面了解对手,是非常有益的!

  不要小看火鸡国空军,装备精良的石榴姐,而且,由于火鸡国和希腊历史的宿怨和塞浦路斯问题导致的长期的对抗,双方空军经常在爱琴海上空相互紧张对峙,近似实战!

  最后,对于演习,有南霸天压阵,我相信KC不会太白,呵呵!

  外媒可能是有夸张,但对于我国空军来说,意义仍然重大,毕竟是派战斗机直接飞过去了,而且路径巴基斯坦和伊朗两个具有重大意义的国家,目的地是北约国家,这是以前不敢想的。

  09年是去了人观摩,今年就派飞机过去了,毫无疑问,今后的动作会进一步深入,这是值得期待的。

  至于是哪个单位去的,不清楚,有说6团的,有说55团的。

  这个事情,我认为不是造假就是夸大其词的新闻。既然外交部、国防部没有出来辟谣,那么夸大其辞可能性较大。或许是派几个尖子飞行员过去观摩,甚至驾机上天转了一圈,就说联合演习了。

  我的判断,是依据空军现有的战备水平。一个和平使命-2010演习,出境也就一千多公里,三师、三十六师这些牛牌部队还照样集训一个多月,其他航空兵部队也牛不到那儿,五千公里航程不是开玩笑,拉起来就出去,没人能信。

  中国西北方向,地缘广博,现又处于美国“反恐”的第一线,加强航空兵建设是早就应该做的事。在新疆一线装备三代机团倒不是在钱上有啥问题,难在人员素质上。几乎没有像样的拳头部队,训练基本上天上转圈圈,37师更是问题突出,“三项整治”中许司令员亲自蹲点联系,也只能稍有改观,真要彻底硬朗起来,非得调些得力干将过去对部队“洗心革面”。

  土耳其空军实力

  土耳其空军一共有

  F-16战斗机210架,其中B30型30架,B40/50/52型180架

  F-4战斗机151架,其中以色列帮助改进的2020型52架,自主改进的2000型48架,未改进的E型25架,RF-4E侦察机26架,此次全灭中国空军歼-11BS的飞机,即为其老练驾驶员驾驶的RF-4E型,其他先进型号应美国要求不能参演

  F-5战斗机125架,其中50架B型作为教练机使用

  KC-135加油机7架

  波音737和平鹰预警机4架

  据英国路透社、美国、俄罗斯和土耳其相关媒体报道,在中国空军司令许其亮上将和土耳其空军司令哈桑·阿克萨依上将达成的两国空军举行联合训练意向的主导下,中土两国空军于9月20日至10月4日,在土耳其一个空军基地进行了为期半月的军事交流。这次军事交流,是“联合训练”,不是“联合军演”;是“同场练兵”,不是“两军竞技”;是“互学共进”;不是“一比高低”。

  1.中土两国空军的军事交流是“联合训练”

  有外媒披露,早在2009年4月,中国空军司令许其亮上将访问土耳其期间,就与土空军司令哈桑·阿克萨依上将达成了两国空军举行联合训练的意向。两国空军于9月20日至10月4日期间为期半月的军事交流,是“联合训练”,不是“联合军演”。

  中国国旗出现在土耳其空军更新后的“安纳托利亚之鹰”官网上,不能作为“联合军演”的佐证。有军事观察家指出,更新后的“安纳托利亚之鹰” 官网首页下方用各国国旗表示参演国家经历的区域,尽管其中出现了中国国旗,但中国国旗的链接页面内,却没有像其他参演国一样,出现参加演习经历的说明文字。

  2.远赴土耳其的中国战机没有经过阿富汗领空

  外媒报道说,中国空军战机这次从中国新疆某一地区起飞,途径巴基斯坦和伊朗进入土耳其,没有经过阿富汗的领空。

  3.中国苏-27战机没有进行过空中加油训练

  外媒报道称,中国苏-27战机远赴土耳其,总航程达6000余公里。途中,没有进行过空中加油训练,而是采用其他方式进行油料保障。

  4.“联合训练”旨在进行中西方战术交流

  外媒报道说,土耳其的美制战机和中国的苏-27战机,参加了这次双边联合训练。“联合训练”旨在进行中西方战术交流,中土两国空军一道开展了空地、空空和空地综合对抗训练。

  5.中土两国空军联训坚持“互学共进”

  土耳其有关媒体报道称,中土两国空军在土耳其一个空军基地进行的联合训练,坚持“同场练兵”,不搞“两军竞技”;坚持“互学共进”;不搞“一比高低”。期间,没有输赢之分、胜败之分。

  6.土方高层称赞中国空军远程机动能力

  外媒报道称,中国空军这次走出国门参加中土空军联合训练,保障难题多,安全风险大,是一件极其不容易的事,也是一件令人震惊的事。在中国空军历史上是“第一次”。土耳其空军高层,曾对中国空军战机“成功飞到了土耳其”表示惊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