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解放军从战士到领导都视美国为大敌
www.wforum.com | 2010-10-12 02:18:42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与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11日在越南进行了会晤,这是自中美在今年早些时候暂停军事交流后的首次会晤,双方呼吁两国要防止“不信任、错估和错误”的出现。

  在盖茨出访亚洲之前,中国与澳大利亚海军举行了首次联合军事演习,但是这次演习并没有邀请美国参加。美国担忧中美不断增加的紧张关系会使得中国将美国视为“假想敌”。

  中国的老一辈官员或许还记得中美部队共同合作的过去,而新一代的官员对美国的好感并不多,他们认为美国在阻挠中国的发展。

  新加坡国立大学的中国军事问题专家黄静说道:“所有的部队都需要一个假想敌,年轻的战士都喜欢树立最强大的对手为其假想敌,从而将作用发挥到极致。中国军队从战士到领导一直都被教导美国将会是他们的‘敌人’。”

  报道称,随着中国军事力量的增强,这种风险在“逐日增加”。中国海军近期增加了几十艘水面潜艇和潜水艇,还有传闻称中国将建造自己的航空母舰。

  另外,还有消息说中国海军打算在广东省建立反舰弹道导弹基地。专家揣测,即使中国的军事力量还没有足够的能力或者与美国军队对抗的意图,但是中国海军的活动范围和能力的不断提升无疑会促进中国在区域内的发展,进而有可能挑战美国在太平洋的主导地位。

  自奥巴马不顾中国反对对台军售并会见达赖喇嘛后,两国的军事交流就陷入停滞状态。在这之后,中方对美国军队的动向表示关注,美韩在黄海的军演使中国的官员都嗅到了威胁的气息。

  有消息说,中国领导人将在不久之后访问华盛顿,美国专家预测在此之前,中国或许会重启两国的军事交流,来为中美关系度过难关做努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