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梁光烈头颅高昂威武外显:让盖茨失去了尊严
www.wforum.com | 2010-10-12 02:05:36  米尔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正在河内参加东盟防长扩大会议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上将,10月11日下午会见了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双方就两国两军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坦诚深入交换了意见。

  梁光烈会见盖茨的视频不但在各家新闻播出,在网络视频中也可欣赏。梁光烈在会见过程中显出的大度和傲气真的是让人由衷地佩服,真的不愧是中国的防长,中国的人的脊梁。

  1月30日,由于美国政府宣布向台湾出售“黑鹰”直升机、“爱国者-3”反导系统、扫雷艇等总额近64亿美元的武器装备,中美军事关系发展急转直下,中国政府推迟两军部分军事交流,并从而影响两国两军之间的互信关系,对世界安全带来重大不确定因素。

  由于中美两国是目前世界上经济实力最大的两个国家,美国是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而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

  由于世界经济危机及美国在伊拉克及巴基坦战争的影响,美国近年来整体发展趋势受到严重的影响。而中国通过改革开放的不断发展,综合国力尤其是经济实力得到突飞猛进的提升,近年来军事实力也得到大幅改进,让世界为之瞩目。

  中美两国尤其是两军之间出现不互信,对世界安全形势会带来极大的隐患,这是任何人都不愿看到的。

  近期由于奥巴马政府重返亚洲政策的影响,使得中国的安全战略空间受到空前的压力和紧张,中美之间的军事火药味之浓烈及中美人民之间的情绪激烈对抗也愈发地显现。

  但由于中美之间的实力悬殊,美国仍是主动一方,而中国是被动一方。然而由于中国实力的不断进步,中国在美国的打压和排挤之下的反抗能力不断有所加强,美国对中国的压力越大,中国的反弹就越强烈。

  这客观上对美国也造成了利益的损害,也是美国所不愿看到的,因为在处理世界事务上美国还有用得着中国的地方,中国的话语权在国际上的声望也不断攀升,美中的经济发展互补性和依赖程度也逐渐地向更深层发展,完全排挤打压中国对美国经济也没有实质上的好处。

  就世界格局来说,美国目前仍是世界上实力最强的国家和形势上的支配者,中国在美国面前的劣势是显而易见的。中美两国防长的见面,给外界也增加了很多的期许,但所有的人都会认为中国也会像其它国家一样,中国外长一定会低头颔首仰视美国外长。

  然而,10月11日中美两国外人的会见,却改变了所有人的预料,真的是让人眼睛一亮,形势与预料的完全相反。

  中国防长梁光烈头颅高昂,阔步前行,威武外显,给人一种仰视的姿态,虽然在越南相会,但仍然掩盖不了他那主人的地位。握手时的姿态和正面效果,让盖茨风头被一抢而光。握手后用手梳理头发的举动,更显沉着镇静自然霸气。

  反观盖茨,作为世界最强国家的防长,其盛气凌人和高傲的姿态向来是其它国家所领教的,但与梁光烈在一起,他的气势已荡然无存,完全只是一个配角。握手时的迎合,镁光灯下的拘谨,完全没有了往日的嚣张。

  两国防长的会见及交谈,从中我们并没有闻而十足的火药味,理性的一面更显目前两国发展的成熟与稳重。

  从梁光烈身上,也验证了传说中的硬汉形象。中国的国家安全交在他的手里,中国人民是会感到放心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