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台民调:过半认为马英九会带领台湾与大陆统一
www.wforum.com | 2010-10-11 02:46:17  米尔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台湾“双十节”前,台湾智库9日公布一份最新民调显示,有53.7%的受访者认为,在马英九的带领下,台湾可能与大陆走向“统一”。

  据报道,在同一份调查中,有63.8%的泛蓝受访者认为,在马英九就任以来,身为“中华民国国民”的光荣感有增加。但在泛绿的受访者中,却有高达90.5%表示“没有”。

  调查还显示,如国民党在台湾年底的“五都”选举中胜选,马英九“有没有可能在两岸关系上,会开始与大陆进行政治谈判”?有52%的受访者认为“有可能”。

  李登辉8日在台南为民进党大台南市长候选人赖清德、台联市议员参选人站台时,重申反ECFA立场,他痛批马政府倾中政策会让台湾丧失主体性,签署ECFA就是帮助中国大陆终极统一台湾。

  李登辉表示,马政府倾中政策是要从根本挖走台湾的主体性;签署ECFA是在吸空台湾产业、打击台湾农业,现在又说要签文化ECFA、教育ECFA,就是要一步一步消灭台湾主体性,帮助中国终极统一台湾,但这是不可能的。

  李登辉强调,“台湾不是中国管的,台湾不属于中国,台湾的主人是2300万人,没有2300万人点头,没有人可以把台湾送给谁,所以这是不可能的”。他说“我虽然年纪大了,拚到底,拚到台湾自己有主体性,不被人家管。”

  李登辉也在台南拜访选民,台联只推出一位市议员候选人陈昌辉,呼吁选民给予支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