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惊曝!中国国旗惊现土耳其联合军演官网!
www.wforum.com | 2010-10-11 02:41:32  米尔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国旗现身土耳其空军联合军演官网

  多家国外媒体此前有报道称,土耳其邀请中国空军参加“安纳托利亚之鹰”联合军演。如果演习是真,这将会是中国首次与一个北约成员国举行联合军演。近日,中国国旗出现在土耳其空军更新后的“安纳托利亚之鹰”官网上,中土联合军演的传闻似乎以这种方式再次获得证实。

  “安纳托利亚之鹰”联合军演由土耳其空军主办,主要是为了训练空军及提高各国的空中协作能力。土耳其媒体此前报道,这次演习于9月20日至10 月4日在土耳其安纳托利亚地区的康雅空军基地进行。近日,更新后的“安纳托利亚之鹰”官网首页下方用各国国旗表示参演国家经历的区域,出现了中国国旗,但中国国旗的链接页面内还没有像其他参演国一样,出现参加演习经历的说明文字。

  北约组织官方网站最近公布的消息也称,中国与土耳其两国军方于近期举行联合空中演习活动。这也是中国首次与北约成员国举行类似的军事演习。

  随后,有俄罗斯媒体表示,伊朗为方便中国空军参演而向中国战机开放了领空。伊朗媒体10月3日也证实了这一消息。

  “安纳托利亚之鹰”空军联合演习此前主要由美国和其他北约国家参与。五角大楼女发言人8日表态称,土耳其向美国保证其将“竭尽全力”保护美国与北约的敏感技术,土耳其的美制F-16战机没有参与演习。

  科尼亚基地是土耳其空军第三基地,下辖132、133、134三个飞行中队和一个战术训练中心。“安纳托利亚之鹰”战术训练中心于2001年建成投入使用,配有完善的机动威胁模拟系统和射击靶场等设施,演习区域面积约为381×285公里。下设白军、红军、蓝军、维修、防空、航管和保障7个管理部门。

  据英国路透社、美国、俄罗斯和土耳其相关媒体报道,在中国空军司令许其亮上将和土耳其空军司令哈桑·阿克萨依上将达成的两国空军举行联合训练意向的主导下,中土两国空军于9月20日至10月4日,在土耳其一个空军基地进行了为期半月的军事交流。

  这次军事交流,是“联合训练”,不是“联合军演”;是“同场练兵”,不是“两军竞技”;是“互学共进”;不是“一比高低”。

  2010年10月10日20时30分,更新后的“安纳托利亚之鹰”官网首页下方放有中国国旗。其前为比利时国旗,内文显示该国空军于2005年11月14日至25日参加了土耳其、比利时、以色列和美国四国空军的“AE-05/4 ”联合训练。

  有外媒披露,早在2009年4月,中国空军司令许其亮上将访问土耳其期间,就与土空军司令哈桑·阿克萨依上将达成了两国空军举行联合训练的意向。两国空军于9月20日至10月4日期间为期半月的军事交流,是“联合训练”,不是“联合军演”。

  中国国旗出现在土耳其空军更新后的“安纳托利亚之鹰”(Anatolian Eagle)官网上,不能作为“联合军演”的佐证。

  有军事观察家指出,更新后的“安纳托利亚之鹰”官网首页下方用各国国旗表示参演国家经历的区域,尽管其中出现了中国国旗,但中国国旗的链接页面内,却没有像其他参演国一样,出现参加演习经历的说明文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