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现在倒是想卖了 可惜中国未必想要了!
www.wforum.com | 2010-10-11 02:34:39  米尔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网站截图:美国白宫网站近日公布了一封奥巴马就取消对中国出售C-130运输机限制问题而写给参众两院议长的信件。

  美国白宫网站近日公布了一封奥巴马就取消对中国出售C-130运输机限制问题而写给参众两院议长的信件。

  奥巴马在信中表示,依照国会授权法案,并基于美国国家利益,决定取消对中国出口用于清除海上漏油的C-130运输机的相关限制。

  出口C-130运输机给中国,是为因应海上漏油行动之用。但出口许可仍需逐件提出申请,并经政府审核通过。

  如果奥巴马的要求得到美国国会的批准,这将是美国自1989年以来首次向中国出口高科技军用武器。

  号称大力神的C130运输机是何方神圣?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C-130是美国路德马丁公司50年代研究的四发中型多用途战术运输机,该机有多种改性,除美国空军中装备数量较多外,还出口到50多个国家和地区。

  C-130机长20.79米,翼展40.41米,成员五人,巡航速度每小时602公里最大载重量19356公斤,该机能做高空高速远程飞行,可在前线强行着陆,并在野战跑道上起落,可按需要运送或空降人员以及空投货物。

  返航时可从战场撤离伤员,经过改型后还可以用于高空测绘、气象探测、搜索救援、分离灭火、清除海上漏油、空中加油和无人驾驶飞机的发射与引导等多种任务。

  C-130曾在1968、1969年的越南战争中使用,在海湾战争爆发前的备战行动中美国空军的C130运输机进行了11700架次空运及其他作战支援任务,完成飞行任务的概率达到97%。科索沃战争中美空军也派出C130运输机,担负各种中远程战术运输任务。

  下面我们连线《舰船知识》杂志主编,军事专家宋晓军为您解析。请他来为我们解读。

  主持人:奥巴马为什么要写信给参众两院要解禁c130运输机的对华出口?美国要是卖C130,我们是否要买呢?我们可以用它来做什么?

  宋晓军:奥巴马这次写信给参众两院说批准向中国出售用于油田的漏油处理的C-130运输机民用型的,我觉得他更多的是向中国释放一个信号。

  因为在中美的汇率战的过程当中,奥巴马和整个的团队包括他的众议院,已经对中国的人民币升值提出了非常不友好的这样一个姿态。

  为了修复在汇率战当中这样中美关系,我觉得奥巴马作出来的这样一个小小的姿态,这个够不成什么重要的意义。

  至于中国用它来干什么我觉得都无所谓,我觉得中国未必就要真正去采购这样一个飞机,以此来化解或者说原谅美国在人民币汇率问题上对中国的施压。

  主持人:如果奥巴马的要求得到美国国会的批准,这将是美国自1989年以来首次向中国出口高科技军用武器。对中美军事交流意味着什么?美国今后是否继续出口军用武器给中国呢?

  宋晓军:我觉得对中美军事交流本身并没有太大的意义,因为中美军事交流主要的障碍在于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

  这个和美国像施舍一样拿出一点点所谓的高科技武器,其实C-130已经是很老的,服役几十年的运输机。

  这种运输机虽然在同型运输机当中它有非常好的优异的性能,而且应该说是出类拔萃的。

  但是同型飞机本身中国已经能够研制了这种中型的螺旋桨的中型运输机,那么所以说我觉得这跟中美军事交流没任何关系。

  主持人:美国今后是否会继续出口军用武器给中国,那么出口武器背后的目的何在?

  宋晓军:我觉得在有一些零部件的或者是有一些技术上有可能。

  比如说航天的,有一些材料技术,现在其实不论是美国还是欧洲,在很多方面比如说在民营产品方面经常采用这样一种策略。

  当中国即将要研发出来的时候,他们马上就会出售,而且通过某种公关的行为,对一些公司,对一些企业进行出售这种技术,以此来压制中国的自我研发和技术创新这样一个步伐。

  所以说我觉得美国现在或者欧洲向中国解禁一些高技术产品我们还要继续甄别,它本身具有两面性。

  一方面从政治上来讲似乎对中国进行了某种这样一种认可或者是一种宽容。

  同时可能也包含着对中国产业升级自主创新、自我研发的这种努力的一种打压,所以我觉得要从两方面来看这个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