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美日猖狂挑衅 中国沉默背后暗藏杀机
www.wforum.com | 2010-10-11 02:05:48  米尔军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美日共同宣布,计划于12月由美军与日自卫队在与尖阁诸岛(中国名:钓鱼岛)海域举行大规模海军联合演习,“乔治.华盛顿”号核动力航母也将参加。演习科目为模拟“中国非法占据钓鱼岛”,进行“夺回钓鱼岛之战”等等。日本媒体称,这是二战以来,日美首次以中国为假想敌的实兵演习。

  美国方面公然叫嚣:“由于中国最近在尖阁诸岛的主权问题上展示出了强硬态度,演习似将产生突出日美合作的效果”。日外相前原诚司更直言不讳:“日美联合军事演习不管在哪一个海域举行,都是为了体现日本同盟关系的重要性,联合演习的意义本身是十分重要的”。

  面对美日再一次的猖狂挑衅,中国政府发出了更强硬的声音,中国总理温家宝在亚欧首脑会议召开之前,以掷地有声硬朗的讲话阐述了“领土主权寸土不让”,引起了瞩目。

  这也是中国向世界第一次正式宣布,中国绝不可能因美日同盟的进犯而放弃国家主权,为扞卫主权不仅可以牺牲经济利益,甚至不惜与美日战也在所不惜。

  然而,这次解放军的行动却很反常,没有任何的高昂反击论调,却是一片静默,让人窒息的沉默。但在这沉默的背后却隐藏着重大的玄机。

  美国《华盛顿时报》10月6日突然公布,中国最近秘密进行了一次远程导弹飞行测试。报道称,经美国国防部情报证实,中国军方9月25日从北京西南方约320英里处的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向西部约1800英里处的库尔勒地区试射了一枚导弹。

但是,中国官方和解放军却对此次导弹飞行测试保持了沉默,未提供任何详细信息,只是在事后称试验数据属于机密。就连中国驻美大使馆发言人都对《华盛顿时报》表示,他对导弹试验并不知情。但称如果确有此事,中国军队也“不会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主要是用于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