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警惕:中国刚跳出一个陷阱 又直奔另一个阴谋
www.wforum.com | 2010-10-10 08:39:29  米尔军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天安号”事件终于告一段落,但想想当初胆战心惊,一触即发的紧张气氛,现在也心有余悸。只要有一点点蛛丝马迹,美国都会抓住机会加以利用,至于结果怎样就看对方应付如何,稍有不慎就有可能掉入万劫不复的境地;美国对付别的国家的手段也是数不胜数,可以说是随手拈来,让对方防不胜防。美国的能力不可怀疑,她还会在你积极应付突发事件过程本身的漏洞施以二次利用攻击,尽量无限放大,无休无止,让你疲于奔命。

  所以,“天安号”爆炸究竟是谁所为的真相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它已经发生了;就如一张白纸,它是什么颜色不重要,重要的是它的存在,因为美国可以给这张白纸上任何想要的颜色。

  “天安号”事件发生的第一时间美国就作出积极反应,来考验东北亚国家的危机应急措施。特别是韩国,几乎是不给她喘气思考的机会,匆忙的就让韩国定性为朝鲜所为。韩国从中也看到巨大的利益:半年前朝鲜就传出领导人由于身体健康问题可能近期要交接班,加上美国情报显示朝鲜内部出现分歧政局不稳,如果能利用摩擦发动统一战争可以起到事半功倍且意想不到的效果。当然,美国也会从中教唆作出战略保证以解韩国后顾之忧。

  东北亚是否陷入战争就看韩国是否战略误判。这时中国的表态以及显示的决心非常重要,一系列针锋相对且是实弹的军演并不含糊,中国频频的示警跳出韩国直指美国:要玩就一起玩,不要只看热闹。韩国才开始意识到自己棋子的角色:朝鲜半岛发生战争,中国要是不参加,美韩很容易统一朝鲜;中国要是参加,又将以何种方式参加?志愿军入朝还是直接攻击韩国?美国可以远离朝鲜半岛进行对朝作战,继续他的零伤亡游戏,如果不考虑其他因素,朝鲜的这百万军备真的可以忽略不计;而中国面对的是海陆空并不弱小的韩国,无论出现何种情况结局,中国都要脱一层皮大伤元气,美国大不了退一步到日本。

  可是李明博虽然鼠目却不寸光:如今的中国嫂子不是毛泽东时期的中国,其意志和决心即使可以打八折,但朝鲜半岛的安全从来就不曾离开过以前的原苏联现今的俄罗斯,能否捡到便宜实现统一的大国梦想,还得问一下大大哥。所以李明博轻装简便风风火火的就前去拜访俄罗斯,但结果可想而知:你这白痴!美国算个球呀!它是想利用敲诈你的。

  本来经过中俄韩的共同明白事理,东北亚暂时可以逃过一劫,中国也可以跳出明明是针对自己的陷阱。

  正当国民庆幸之时,钓鱼岛事件又突然发生。中国开始以为逮到了出气筒,可以大展身手,全国上下骂的骂,抗议的抗议,一致认为钓鱼岛属于我们。我可怜的祖国,知不知道你在直奔另一个更大的美国精心设置的阴谋。

  首先,就钓鱼岛领土争端本身而言,它无论属于中国还是属于中国的台湾都是一个大阴谋。中国争夺激烈之时,美国可以压日本(毕竟钓鱼岛是美国交给日本的)把钓鱼岛交给台湾,即使以后中国统一了台湾,中国还是困在美国的第一岛链之内。所以中国政府和人民的第一句抗议和声明就值得商榷:钓鱼岛自古以来就属于琉球群岛管辖的一个岛屿,并不属于日本。其他实力不及的屁话就暂时尽量少说,等到中国认为可以且时机成熟的时候,再翻多几页历史就足以证明琉球群岛的归属。

  其次,中国本可以表明一下立场就行了,不要一开始就强势出击;私下让日本知道我们的决心就行了,不要公开的万炮齐轰。美国完全利用中国的举动制造恐慌,贴上“中国威胁论”的证明标签,怂恿日本进行积极防范和对抗,直到冲突发生美国介入为止。

  再次,由于事情都是接二连三(天安号事件,菲律宾人质事件,钓鱼岛事件)的突然发生,中国应对不免错误连连,漏洞百出,而且还自相矛盾。中国要不要继续“和平崛起,韬光养晦,做负责任的大国等等”?由于大国之间都是斗而不破,关键时刻总有一方妥协让步,所以根本就起不到威慑,恐吓,杀鸡儆猴的作用;也不会增强国民自信心(感觉不到赢的滋味)让别人更加尊重害怕自己;更不会就此实现了什么大的战略或者突破了岛链封锁。

  每个中国人都希望看到中国有扬眉吐气,大展身手的一天,但有可能会让超过一半的人失望,因为毫不夸张的说二十一世纪的最初五十年,还是中国发展壮大,积累经验的最佳时期,中日友好关系,中美友好关系,周边友好关系以及整个世界的相对和平至关重要;但这不是教条,不要墨守成规,一旦这样就成了别人攻击的软肋。

  期盼中国每走一步都要三思,大国的崛起从来就不是一帆风顺。既要有尊严,又不强出头;要理性,即有理,有利,有节不失大国风范,又避免误入他人圈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