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东亚上空的致命“鹰”影:中国必须警惕!
www.wforum.com | 2010-09-23 19:39: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东亚地区给人一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先是美国以天安号事件为契机,高调宣布在日本海海域开展大规模海上军事演习,其规模很明显已经远远超过了当初对外宣布的“防御性演习”的规模,很明显是以进攻为主要论调了。

    然后同样是在东亚,南中国海海域也波涛汹涌,美国海军的航空母舰编队,以 “庆贺美越建交X周年纪念”为借口,宣布进入越南在南中国海海域,地理位置最重要的岘港,据说也将开展大规模的军事演习。再加上我们对F-22“猛禽”战斗机高调进驻关岛、三泽这样的东亚重要海军基地,显然都看出来了美国“山姆”大叔是明显意有所图,另外还不包括早就部署在关岛的B-52H、B-1B和 B-2轰炸机这样的恐怖大杀器了。一时间可以说美国海军的身影布满了国际媒体的版面,已经出现了一种咄咄逼人的态势,而且看其整体态势,怎么看怎么都不仅仅是针对朝鲜,而是针对了亚洲最大的国家——中国了!我们忍不住想问:美国人,你们在东亚布满“鹰”影,意欲何为?项庄舞剑,意在沛公否?

  其实美国人现在无论做任何事情,都是为了一个终极的目的,那就是他自己的全球利益,为了服务于他们现在的全球霸权主义!在去年的时候,应该说是今年早期的时候,美国政府忽略了自己在亚洲的利益,只不过现在他们终于可以从伊拉克抽出身来,喘口气,然后迅速开始了对亚洲的“收复”行动了,毕竟人口最多、面积最广袤的亚洲,是美国一直以来不愿意放弃的风水宝地。自二战结束以后,美国就在亚洲站稳了脚跟,当时的他们是利用日本战败的机会,大肆占领了日本本土,然后以此为契机,利用硫球群岛、冲绳群岛和关岛这些岛屿,外加菲律宾群岛等岛屿的天然地理位置,构筑起一道防范和封锁社会主义国家的屏障。——看地图我们就知道,当时这条岛链可以说是能够封锁住中国、朝鲜和苏联这样的社会主义国家的全部海疆,而因为当时朝鲜半岛的地理位置正好在这条封锁线上,所以才导致了朝鲜战争的爆发,而越南战争的爆发其实也是异曲同工:当时的美国人认为存在多米诺骨牌效应,如果让越南的社会主义制度存在下去,那么东南亚地区的国家迟早都会成为倒下的骨牌,逐渐转变为社会主义国家!再加上中国与越南的邻居关系,而中国当时与美国也存在着台湾问题和社会制度的恩怨,最终导致了那场对美国人来说莫名其妙的越南战争,最终爆发。而这同时也是美国庞大的军工集团所需要看到的结果,为此他们甚至毫不客气地将一个美国当时的民选总统刺杀,就因为这个明智的总统居然试图结束越战,如果真这样做了,那大批军事装备的定单怎么办?所以他必须死!为了美国的国家利益而去死!直到现在,这个总统的遇刺细节依然被美国情报部门的政府高官视为最高机密,可能永远都无法解密,这个美国最年轻总统的名字大家都知道,他叫肯尼迪!

  也就是这样一层层剪不短理还乱的关系之下,美国跟亚洲的联系是越来越紧密,虽然在这期间,美国和这些国家关系也有跌宕起伏的时候,比如美国曾经被迫关闭了菲律宾的两个军事基地,而他们也因为越战的原因,对泰国打击侵柬越军针对泰国边境的侵犯时,不敢过于参与,最多有只是出售武器给泰国军方,因为越南战争已经把他们吓怕了。而同样东北亚的局势和各国与美国的关系,也往往因为国际局势的发展而发生着变化,比如朝鲜,别看现在跟美国和南棒子们闹的很凶,甚至因为黄海军演的原因险些关系更恶化,但是若干年之前,朝鲜半岛局势曾经是非常缓和的,当时的小金太阳跟对方总统金大中相互访问,而朝鲜高级军官、次帅赵明录也曾经亲自前往美国访问,而最让我们感动的是朝韩运动员当时在参加某一国际重大赛事的入场仪式时,一起举着象征半岛统一的蓝色朝鲜半岛旗帜一起入场……但是我们再看看现在,曾经的阳光政策被新总统李明博完全抛弃,曾经缓和的半岛局势现在已经是非常紧张,甚至因为天安号军舰的失事而险些爆发战争,而美国也恰好借助这个机会,重新返回朝鲜半岛,利用和南棒子们一起进行联合军事演习的机会重新掌控东北亚的主导权。而日本也是这样,曾经日本政府要求美国无条件撤出冲绳,关闭那里的军事基地,但是因为经济危机的影响,外加日本首相选举的结果,现在的美国人非但没有任何的撤军迹象,反而是变本加厉地增加了在东北亚的驻军,而三泽也好,冲绳也罢,其实这些地方跟关岛一样,都是美国驻军的主要军事基地,一旦达到了日本宪法里含糊其辞的“周边有事”的地步,美国的F-22就可以轻松掩护B-52和B-2轰炸机,在极短的时间内杀到平壤、北京、辽东半岛山东半岛甚至是上海的上空……这还不算一直蠢蠢欲动的南棒子,和一直都想对外扩张的小鬼子的军机和军舰们!

  其实现在我们看美国的险恶用心,其实他们的做法非常简单和直接,那就是故意挑拨亚洲国家相互之间不信任,然后在背后推波助澜,鼓动他们都到美国来买武器,然后再相互敌视,然后再利用这种紧张关系,美国人自己再出来“调停”,然后再找借口重新返回亚洲……所以现在我对“天安号”真正的沉没原因,表示越来越多的怀疑了!一开始我也怀疑是朝鲜人的潜艇干的,但是看看现在事态的发展方向,种种迹象表明这个事情没那么简单!我是怎么看怎么都觉得这背后有美国人的影子,甚至怎么看这个事情……其手法跟臭名昭著的美国中央情报局差不到哪儿去呢?先是将军舰炸沉,然后利用南棒子的民族特性,激起民变,然后利用所谓的“民意”来鼓动大家跟朝鲜闹,然后……邀请美国爸爸回朝鲜半岛主持公道。另外还可以达到转移国内矛盾和大家的视线,提高李明博政府那本来因为经济发展的不力,和金融危机和政府腐败问题而下跌的支持率,这样的做法可以说是“一箭双雕”了!而在东南亚也是这样干的,只不过在那里,是利用那里的国家跟中国关系的不怎么稳定,外加本来这些国家历史上就天生反华的民族劣根性来做文章的。这样一来,既可以打压朝鲜,又可以压缩中国的外交空间,抵消中国对外发展的各种努力,甚至还可以让美国人自己再次回到亚洲,拓展美国的空间,更能够提高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支持率,同样转移国内民众的视线,解决因为经济发展的问题导致的支持率下跌问题,另外从伊拉克撤军的事情,现在如果亚洲闹起来了,那又会有多少人真正去关心伊拉克的狼狈结局呢?……又一次的“一箭双雕”效果!

  所以现在我们就应该警惕美国的“鹰”影,重新出现在了东亚的上空,布满了整个天空,这必然导致我们外交工作的一些问题,甚至是大问题。我们当然不会上美国人的当,就因此而走上跟他们全面对抗的局面,那样只能导致新冷战的出现,也会影响到我们经济建设的进行。但是我们也应该注意到这样的发展趋势,然后寻找到外交突破口,积极打破这种美国主导亚洲国际事务的未来发展趋势,然后继续拓展属于我们自己的外交空间,而具体应该怎么做……就需要我们自己的努力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