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香港感慨:驻香港的解放军我最多只给他们六十分
www.wforum.com | 2010-09-22 21:54: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政府当年把驻港英军三军司令部建在添马舰,港岛的心脏地带,是主权的象徵。回归前,英国人要求拆添马舰,邓小平亲自否定,其用意很清楚,中央政府也要像英国政府一样,在香港有一块耀目的招牌。

  但大家看看现在添马舰的解放军驻港总部,有点像烂尾楼,孤清荒凉,将来新的特区政府总部落成,矗立旁边,相映成趣,日日做反宣传。

  从回归到现在,解放军在香港的工作是一百分。不过,这一百分是从从未出事的角度来打的,因为驻军没有出过任何负面新闻;但若从驻军可以在香港做得更好的角度看,我最多只给他们六十分,因为有些事情驻军可以做,但他们没有做。

  回归前,英军军营经常会借给香港人用,从练靶场到飞机升降场,他们还会提供器材如直升机和枪械等,让香港的爱好者或团体一起使用;但这些优良传统现在都消失了。还有,英军走后留下来的地方和建筑物全部空置,这是价值几百亿元的资源,却日日在晒太阳和养蚊。我明白中英有协议,解放军不可出售这些建筑物,但没有说不可以借出来作慈善用途啊!为何不开放给香港的机构团体,特别是慈善团体使用呢?

  解放军的军营开放活动办得颇为成功,但他们还有许多空间可以做得更好。他们没有这样做,是因为怕出事。如果以怕出事的心态来进行港澳工作,效率肯定很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