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奇怪:钓鱼岛事件升温,爱管闲事的美国却一声不吭
www.wforum.com | 2010-09-22 21:37: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钓鱼岛事件持续升温,除了中日两国,国际舆论出奇地保持静默,这不奇怪吗?最爱管闲事的美国一声不吭,坐山观虎斗!

  战争,永远都是最后的选择,非战争行为,也是国家间斗争的方式,前面我分析过,在政治、经济层面,中日之间,我们还有很多对策可以实施,钝刀子割肉,被双方直接大打出手要好,即使在维护主权方面,也有很多政府层面、民间层面的对策与日本周旋。

  尽管我也期盼政府铁血一战,从而解决所有问题,但现实告诉我们,这不可能!时机和形势均未到这一步,贸然被对手牵动出手,发起冲突,不是我们现阶段的战略。

  天安号事件,美国成功地将韩国拖离中国计划中的东亚一体化进程,而通过钓鱼岛事件,又将日本拖到与中国对抗的边缘,我们看到了这一点,我们该如何应对?随着美国的指挥棒起舞?出动军舰飞机与日本决一死战?这是冲动!落入对手的圈套,我们的对手,不仅仅是日本,还有美国,还有周边看热闹,甚至准备落井下石的周边国家!

  在我们的范围内,在中日之间,在经济政治文化层面,再扩大到亚洲层面,让日本感觉到在钓鱼岛与中国对抗的代价与成本难以承受,软硬兼施,方才是全局和长远的眼光!

  能够用非战争解决,为什么一定要战争?当然,当战争强加在我们头上的时候,我们也绝不回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