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钓鱼岛事件:日本误判中国的底线令日本骑虎难下
www.wforum.com | 2010-09-22 21:13: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首先,对日本这个国家用强,对中国来说有着无需理由的一致性。民意基础是一个国家重大决策的基础,这一点,无论是何种体制的政府都是必需认真加以考虑的。正因为如此,由于日本与中华民族的历史恩怨决定了,无需理由只要是打击日本,在中国都会得到大多数人的支持,只要是对日本中国不存在道义上的愧疚,只要是对日本用强,在中国任何执政者都不存在历史负担,在中国只要是对付日本都可被视为正义的行为!试想,作为执政者,在中国面对日本的露骨的挑衅,如不是有重大的战略考量和历史责任以及严谨的责任感,恐怕任何人都难以抵挡对日的民怨沸腾!

  其次,日本错误的估计了形势。日本现政府严格来说有着极端的反美倾向,这可以从前首相鸠山由纪夫上台伊始对美的态度和行动可以找到很好的注解。一,日本反美入亚是日本本身的国家经济困境现实的需要;二,现在日本的执政者低估了美国对日本官僚体制的影响;三,日本现政府对外强硬是巩固执政地位的权宜之计;四,日本对中国在亚洲的现实地位有诸多的不满。

  再次,日本误判了美国遏制中国的真实底线和意图。日本政府这次之所以胆大妄为,很大程度是想利用美国遏制中国现实需要,但是日本没想到的是美国对付中国只是一种表演,根本没有打算与中国真枪实弹的干。实际上美国对日本的企图早就心知肚明,要不然,美国不会再中美因美韩军演闹的不可开交是美国突然表态 “日美安保条约不包括钓鱼岛”,诸位可以回忆一下是不是?最大的可能是日本当时就在侦讯美国的意见,美国不置可否的态度使日本混了头。日本没有想到美国的真实意图仅仅限于挟持中国对美国霸权的维护,而不是要中国孤注一掷的与美国抗衡。也决不允许,任何国家把美国拖入与中国的真实对抗状态。这一点,可以从日本媒体最近不断抱怨美国不支持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可以发现端倪。

  还有,日本有更大的阴谋。就是日本政府试图将美国和欧盟拖入日本解救日元的步调,日本最近在钓鱼岛问题上发难,是想利用政治上的乱局解决经济上的困境,日本面临信用评级降级的问题,想利用美国、欧盟对中国人民币汇率的不良用心来默许和支持日本政府干预日元贬值。那只中国识破了日本的这一阴谋。人民币有限度的升值及时地支持了欧元和美元的贬值,打击了日本。这就是国际上这次对中日钓鱼岛纷争一致保持缄默的最根本的原因。只有日本自己的苦自己知道,我的看法日本已经错过了最佳的解决时期。这次,中国饶不了日本!

  另外,有人担心中国会不会再钓鱼岛问题上妥协。中国只要把握好人民币的汇率问题就捏住了美国和欧盟的命门,中国只要在人民币的汇率上动手就是对欧盟和美国经济恢复的致命打击!不信走着瞧,中国只要对日本强硬的同时,贬值人民币美国和欧盟就会对日本施压。美国和欧盟都在靠美元和欧元贬值来拉动出口,恢复自身经济,这时日本死活已经不重要了。

  最后。一个国家的强盛的根本还是要靠国家机器,如今的中国国家的安危决不可能沦落到靠民众的情绪宣泄来维持平衡,尤其是对日本,目前的中国要对付他应该是有足够的实力和信心!唯与我们想法不同的只是手段上的差异罢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