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一个小动作 就能将印度分裂成30个小国!
www.wforum.com | 2010-09-22 20:23: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与中国第13次边界问题会谈,刚于7、8日两天,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双方出席代表为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和印度国家安全顾问纳瑞雅南。会谈关注焦点为寻求两国边界问题的政治解决方桉,以及如何保持边界地区的安宁与和平。

  会议结束时,中方发表声明,强调双方有必要建立战略互信与提升战略伙伴关系,共同协调处理全球性的问题。

  但就在同时,代表北京官方智库中国国际战略研究所的「中国战略网」在8日发表一篇署名「战略」的中文文章,指中国只要一个小动作,帮助一些「友好国家」,例如巴基斯坦、孟加拉、尼泊尔和不丹等印度周边国家,就可以将印度分裂成许多不同民族的国家

  据说,这篇文章至今已重覆刊登在中国大陆其他几个战略和军事中文网站上。

  文章首段即开宗明义表示,「对于印度,中国的总方略就是促使其分裂」,中国的亚洲战略是「中国中心」,而印度也想实现「印度中心」,但实际上,「印度中心」就是「印度斯坦中心」,而在印度各省民族则存在着「地方中心」势力。

  文章表示,与民族国家不同,印度只算是个「印度教国家」,而印度教义实际上是相当腐朽和反动的,主要就是种姓制度作祟。要实现南亚地区的现代化必须破除种姓制度,那么印度政府在这个问题上就会左右为难。

  文章说,种姓理论和印度教义浑然一体,很难分开,彻底破除种姓制度就会动摇印度国家存在的意识基础。因此要瓦解印度「宗教国家」的破解处很多,例如印度境内的坦米尔人、阿萨姆人、纳加人和克什米尔人等不同的民族意识,中国要做的就是要为这种意识推波助澜。

  文章指出,临近中国的印度东北部少数民族分离主义运动组织「阿萨姆解放军」曾向中国求助,但中国却不敢帮忙,除了其他原因外,主要在于阿萨姆地方还在印度控制之中,实力也不是很大,还不值得全力去帮助。

  但文章说,中国应支持「阿萨姆解放军」实现民族独立,还可以把藏南那9万平方公里土地夺回,并分给「阿萨姆国」三分之一,作为中国对南亚无领土野心的诚意表现。此外,中国也应该支持孟加拉推动印度西孟加拉省独立。

  文章建议说,为了共同的对手,中国可以和孟加拉建立巩固的联盟。首先和孟加拉经济上紧密合作,然后政治上支持其鼓动在印度的孟加拉族同胞脱离印度统治,即使不能和孟加拉统一成一个国家,也至少形成另一个孟加拉族国家作为友好邻邦,同时削弱印度「统一南亚」的扩张威胁。

  印度自尼赫鲁时代就继承了英国的衣钵,梦想建立从阿富汗到缅甸的「大印度联邦」,继而雄立于世界。但文章说,「天无二日」,中国和印度这两只勐兽不可能真心实意地和谐相处。为了对付印度,光有一个巴基斯坦还不够,随着中国实力的增长,应该把孟加拉、尼泊尔、不丹以及阿萨姆、坦米尔、纳加等少数民族力量都拉到麾下。

  文章最后说:「一旦印度各民族的民族意识被唤起,那种潮流会势不可挡。最终,印度会分裂成20到30个民族国家,形成像欧洲那样的格局。」

  熟悉中文的印度非盈利性战略智库清奈中国研究中心(Chennai Centre for China Studies)主任拉加恩(D.S.Rajan)在分析全文后表示,没有北京当局的同意,这篇文章不可能发表。他说:「当然,如果印度政府提出抗议,北京当局一定会矢口否认。」

  拉加恩指出,其实中国经常是说两面话,一面是外交辞令,当与印度往来时,显现他们是如何的体贴与友善,但在此同时,他们指定的媒体却是恶毒的咒骂印度。他警告说,究竟要相信中国的那一面,是印度民意与决策者面对的问题,但无论如何,不能漠视这类文章的涵意,否则印度将会付出惨痛的代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