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解放军应针锋相对,用美国逻辑斗美国航母
www.wforum.com | 2010-09-21 21:14: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极尽戏辱之能事之后,美国近日确认其航母10月要来黄海了。美国实在是欺人太甚,中国这一次决不能咽下这口恶气,否则海内外华人会相当失望,中国人的尊严也将大受损伤。

  美国的逻辑是黄海是公海,它每月都可以在那里军演,借口是为了向朝鲜传递强硬信息。那么,中国能阻挡美国航母进入黄海吗?我认为不能,因为黄海的确是公海,即便中国的“航母杀手”再厉害也师出无名。

  但是,既然美国可以在黄海军演,中国当然也可以;既然美国可以每月都在黄海军演,中国当然也可以整个10月都在黄海军演;既然美国可以怂恿韩国,中国当然也可以拉上朝鲜。总之,中国也学点美国逻辑。

  所以,中国应针锋相对地宣布9月30日至10月31日在黄海多个区域同时举行多种军演,理由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1周年,检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作战能力,而且今后每年的10月都要举行类似军演。

  将中国海空军的精锐派遣到黄海外围,看看美国航母敢不敢再进入黄海。如果美国知难而退,那么美国声称10月派航母进入黄海就会成为笑柄;如果美国航母一意孤行,那么就让它从中国舰机的夹缝中进入黄海。

  最大的可能是中美在黄海同时军演,你玩你的,我玩我的,互不示弱,这是中国扞卫尊严最有效的方式。中国在最穷的时候都铁骨铮铮,都敢冒风险不惜代价和美国面对面交战,同场军演的风险和代价算不了什么。

  同时中国必需做好最坏的准备,如果军演时美国胆敢挑衅搞什么“误炸”,中国要以“误炸”对“误炸”坚决回击,必需要让美国清醒地知道,中国的忍让是有限度的,中国的底线是碰不得的,中国是说话算数的。

  中国有两句古话,一为“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二为“是可忍孰不可忍”。只要这一次中国敢于应对,美国航母来了也耍不起威风,更捞不到一丝一毫的好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