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在东海油气田要开工了:日本政府三巨头紧急开会
www.wforum.com | 2010-09-19 20:25: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首相菅直人18日开始研究一旦中国在东海油气田 “白桦”(中国名:春晓)进行开采时的对抗措施,中方向该油气田搬运钻井器材一事引起日方的重视,当天下午菅直人与外相前原诚司、官房长官仙谷由人等人在公邸就此事进行商议。据政府相关人士透露,政府内部已提出了在中方设施的附近单独进行试开采等多项方案。

  外务省事务次官佐佐江贤一郎、亚洲大洋洲局局长斋木昭隆、资源能源厅官员细野哲弘等人也参加了会议。日方计划在关注中方举动的同时,通过外交途径促使中方保持克制。

  日本政府于2005年7月批准了帝国石油公司对“白桦”的试开采权。日方也有可能选择向国际海洋法法庭起诉作为对抗措施。

  但也非常担心日方单独进行试开采的话,可能导致事态进一步升级,中方或许会向开采现场海域派遣舰艇。此外,起诉则需要中方同意,日本政府相关人士认为“得出结论需要较长时间,这期间中国无疑会进行开采生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