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德国惊呼:中俄太猛,美国必须放弃与世界对抗了
www.wforum.com | 2010-09-19 03:40:15  米尔军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对美国来说目前最大的挑战就是熟悉迅速变化的世界。说得具体点儿就是:我们必须与中国、俄罗斯和其他新兴工业大国寻求合作而非对抗。在安全政策上尤其应该如此。因为在冷战终结后,核武器的进一步扩散已经变成了最紧迫的问题。

  我们先谈谈中国:理查德·尼克松总统和我于上世纪70年代初访问了这个国家,并由此启动了美国外交政策对中国的开放。当时这个国家仍然在遭受 “文革”的伤害。此后,中国度过了年经济增长率高达两位数的数十年。今天中国有大批中产阶层、全世界最快的列车和巨额外汇储备。此外,它还是全球持有美国国债最多的国家。

  所有这一切大大增强了中国人的自信。现在中国人偶尔被指责傲慢自大——但对此我不敢苟同。让我们以中国与台湾的冲突为例:在那里中国40年来表现出了显着的克制。我也相信,中国对伊朗的政策考虑到了核武器扩散的风险。

  对今后几代人来说,相当大的挑战之一是使中国人的世界观和美国人的世界观在一定程度上协调一致。美国有其独特的价值观和信念,中国亦然。我们必须学会一起肩并肩地继续发展。

  这也同样适用于与俄罗斯的关系。达成新的削减战略核武器条约是迈向俄罗斯与美国关系新起点的重要一步。奥巴马在这方面最重要的倡议是着手控制裂变材料的扩散。但另一个问题是,我们与俄罗斯人的军事合作应该密切到什么程度。我认为,我们应该与他们共同建立针对伊朗的导弹防御系统。但美国也需要一个它能够独立控制的导弹防御系统——针对来自其他方向的威胁。

  美国面临的另一个挑战是,除中俄外也包括巴西在内的强大的新兴工业国正逐渐联合起来并越发自信地出现在世界舞台上。有时这个集团也被与冷战时期的不结盟运动相比。这是因为它们喜欢与美国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这类处在美国影响之下的国际组织保持距离。但我相信,这种疏远更多是言辞上的。在这方面我也相信,对美国来说最佳前景是合作而非对抗。

  合作当然并不意味着出让自身安全利益。奥巴马总统采取了减少对核武器依赖程度的政策,我原则上认同这一政策。但我们应该注意的是,我们在什么情况下可以这么做而不会威胁到我们的安全。对无核武器国家作出的一些承诺在我看来是过分的——尤其是声称美国不会以核攻击报复生化武器袭击。这种事还是不说明白为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