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有一支神秘炮兵部队,让美国如此担心和发抖?
www.wforum.com | 2010-09-16 21:21: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共同社报道,美国国防部高官17日在接受共同社采访时表示,为了与持续增强核战力的中国构筑稳定的战略关系,美方有意优先推进关于两国核战力及核威慑政策的双边磋商。该高官还表示,美国可在与日本进行政策协调的同时同中国就导弹防御问题也展开讨论。美方的上述设想可能是为了创造战略环境,使双方都不能轻易发动核攻击。

  该高官指出美方具体关切的二炮清单有:(1)中国战略核潜艇的运用情况;(2)射程可到达美国本土的洲际弹道导弹“东风-31A”的实际数量;(3)高性能多弹头洲际弹道导弹“东风-41”的研发情况。

  该高官在此基础上表示“可以讨论中国想讨论的任何问题”。

  其实从这个清单不难看出美国人关切就是中国第二炮兵的实力,这也是美国人唯一最担心,也是最没有把握的核心内容。

  战略核潜艇是一个国家的重要象征和实力体现,如何能让美国人知道它的运用情况呢。美国人知道它的运用情况了,那这艘核潜艇也就该淘汰了吧。毕竟美国人只想知道的是自己的核潜艇领先中国究竟是20年还是30年,这才是他们关心的。

  “东风-31A”也是同样的问题,它的数量或许就决定了美国NMD或者其它反导系统的配属质量和数量;不然的话,美国人猜测出来的数量总是庞大的,导致自己不得不生产太多的反导系统徒耗太多的国防预算。因此,“东风-31A”事关美国的年度国防经费预算,岂能不着急呢?

  “东风-41”的研发情况也类似,美国是否还需要在近期配属“对付”这一新型导弹的技术,每一枚导弹究竟带了几个弹头,精度如何?这都是美国希望了解的。一旦掌握了中国的进度,美国才会更加清晰地知道自己的核战略和技术进度是否满足称霸世界的实际需求。毕竟目前能挑战美国的,或者说能让美国看得上眼的敌人不多了,但中国当之无愧。

  在清单里面,美国人压根就不提中短程导弹的事情,他很清楚那是打内战或者是地区冲突才用的武器,与他们美国人关系不大;再说了美国人拦截“飞毛腿”导弹的记录还是有目共睹的,9%的成功率!

  再看看美国人的态度,美国高官说在此基础上“可以讨论中国想讨论的任何问题”。这就是说明了因果关系,那就是中国需要向孙子一样把自己的全盘核计划端给美国这个爷,让美国人审查并提问,就像中国评职称那样的述职,等到美国人满意了,也就符合了美国高官说的“此基础”。之后,中国才能怯生生地问美国 “你有什么?”但美国大人更多会嗤之以鼻地说,我们什么都有,你们太落后了,我们不是一个层次的,我们说的话你们不懂,还是不交流的好。最后吃个大哑巴亏的只能是中国。

  那么如何应对美国的无理要求呢?其实很简单,就是鸡同鸭讲战术,你要的东西我们统统没有。你认为我们有的东西,我们也不否认。模棱两可,时有时无,真假两参。可以带你们去参观一下“东风-3”导弹,也可以带他们看一下国防部大楼旁边“中国军事博物馆”的“东风-1和东风-2”,并告诉他们,我们现在有的也就比这些先进一些。

  如果还不满意的话,可以带他们参观一下“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实际看一下卫星发射,这已经是最厚的礼遇了,就算是在二炮大楼也看不到这些发射实景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