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惊呼:做美国小弟很辛苦 开始要付出代价了!!
www.wforum.com | 2010-09-16 20:25: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是美国的铁杆喽囉,外交上与美国共同进退,战场上替美国冲锋陷阵,儘管英国对美国无二心,但美国这位自私的老大仍然很难伺候。

  据报道,美国国防部日前警告英国政府,大幅削减英国军力将会危及美英的特殊关係。美国五角大楼负责政策事务的副部长弗卢努瓦致电英国国防部战略主管麦克凯恩,称美国担心英国削减军事开支将扩大两国在军事实力的差距。美国国防部长盖茨也与英国国防大臣霍理林会谈,要求英国保持其核威慑力量和广泛的情报收集能力,并希望英国特种部队能参加美国主导的反恐行动。

  对付盟友 毫不客气

  北约国家曾有过一项协议,要求各国将至少百分之二的国内生产总值用于防务。但金融海啸对英国造成巨大的冲击,债台高筑,公务员冻薪减薪,政府开支大幅削减,英国官员披露,国防部和财政部谈判所确定的初步数据显示,核心防务开支将降至北约百分之二国内生产总值的标准之下,可能只佔国内生产总值的百分之一点七;此前甚至传出英法准备共用航母,以减少军事开支。

  英国大削军费,势必对军力产生影响,今后未必会充当美国的先锋打手,这自然让美国不爽。美国目前也进行大幅度的战略收缩,缩减兵员,裁撤军火採购,但却不希望作为小弟的英国缩减军事开支,因为美国希望英国承担更多责任,继续充当打手角色,为美国谋取更大利益。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美国的霸权主义用在自己的盟友身上也是毫不客气。

  金融海啸以及阿富汗、伊拉克的两场战争,使美国实力大为受损,美国外交战略发生重大转变,为防止霸权落入他国之手,美国对盟国的控制日趋严密,对盟国的任何一点脱美之心都严防戒备。日本要美国搬迁普天间军事基地,美国对鸠山政府百般打压,最终让其下台;南韩想让美国移交军事指挥权,美国则利用天安舰事件强化美韩军事同盟;今次英国稍微削减一点军费,露出一丝懈怠情绪,便引发美国的百般不乐意,甚至以「影响英美特殊关係」相要胁。

  狐假虎威 终付代价

  美国作为世界独霸,威风凛凛,不可一世,但做美国的小弟其实很辛苦,甚至吃力不讨好。比如,日本和南韩向美国让出部分主权,相当于美国的半个殖民地;英国则每次都与美军并肩战斗,不少英国大兵为美国利益战死沙场,死得不明不白;像沙特这样的石油国家则经常给美国掏腰包交保护费,明明美国武器用不上,也要掏上百亿美元买美国军火,然后放在仓库生锈。

  美国霸权一天天衰落,出牌就更加不合常理,对盟友的控制就更加严密,小弟们就得更加卖命地为大哥输血卖命。这些原来躲在美国幕后狐假虎威的国家,开始要付出代价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